了解蛋白粉的作用和这些夏季养生小常识,助老年人安稳度夏季!
2020/07/08 17:54  北国网  

  进入7月,天气越来越热,人体的肠胃和身体功能都在不断的接受高温刺激,很容易出现食欲下降,疲惫乏力、免疫力下降等。而老年人由于身体组织器官以及生理功能都在慢慢衰退老化,如果稍微不注意就更容易引起身体不适,所以老年人在夏季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安稳度过夏季。

  1.静心养气

  嵇康所著《养生论》中认为,炎热夏季“更宜调息静心,常如冰雪在心,炎热亦于吾心少减,不可以热为热,更生热矣”。这里就指出了夏季要“静心”的养生理念。夏季老年人容易感觉到烦躁不安,因此老年人夏季养生要静心养气。

  首先要“戒燥戒怒”,老年人要尽可能保证精神安宁,心情舒畅。气温过高时,可减少外出,避开高强度运动。然后可多做深呼吸,深呼吸可快速恢复平静,深呼吸与闭目相结合,养神效果更好。

  2.适当午睡

  夏季昼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能量消耗大,容易感觉到疲劳,也容易犯困,保证有足够的睡眠很重要。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很多老年人晚上睡不好,容易导致睡眠不足。所以可以利用午睡来补充睡眠,可以保持充足的精力。午睡应该以1小时为宜,在午睡时也要注意添加衣服,避免遭受风寒感冒。

  3.适当降温

  夏季天气热,老年人要适当降温。首先,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也不宜长期使用空调和风扇,更不能将风扇和空调对着头吹,以免引起“空调病”。然后,室内也要经常通风换气,以保持新鲜的空气。此外,还可以在室内洒些水,既能降温,又可以调节湿度。

  4.合理膳食

  夏季一般很多人食欲会下降,通俗称谓“苦夏”。老年人也是如此,再加上老年人消化吸收功能逐渐衰退,在夏季就更要合理搭配饮食。老年人在夏季要多吃些易消化、清淡营养的食物,比如汤、粥等食物,少吃些油腻、煎炸的高糖、高盐、高脂食品。除此之外,老年人也需要注意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维持老年人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老年人消化吸收能力降低,对日常食物中的蛋白质吸收利用率低,且夏季老年人饮食清淡,高蛋白食物摄入少,容易导致蛋白质缺乏。老年人如果缺乏蛋白质,就会影响身体正常功能,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体质变差且容易感到疲劳。

  所以,在夏季老年人要注意补充蛋白质。补充蛋白质可以多吃些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像鱼虾、蛋、豆制品等,也可以搭配蛋白粉加强补充。

  蛋白粉是一种膳食营养补充剂,其中蛋白质含量高,且容易被身体吸收。蛋白粉作用主要是为人体补充日常所需的蛋白质,增强免疫力。而且蛋白粉一般温水冲泡即可食用,相对于肉蛋等食物,稀食更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适合老年人食用。知道了蛋白粉的作用,那老年人选择什么蛋白粉比较好呢?这里推荐汤臣倍健蛋白粉。

  汤臣倍健蛋白粉采用新西兰进口乳清蛋白和东北非转基因大豆蛋白,合理搭配动植物双蛋白,弥补了单一植物蛋白中营养不充分的缺点,可均衡提供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价值高。这款蛋白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80%,消化吸收率达到90%以上,消化吸收效果好。每次食用仅需一勺,即可有效补充蛋白质,坚持食用还可以增强免疫力。

  总之,老年人在夏季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可以采用上面这养生技巧再搭配汤臣倍健蛋白粉补充营养,这样更利于安稳度夏。

标签:
责编:听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