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精华千千万,哪款更好用?
2020/07/06 17:05  北国网  

  正值盛夏,大家穿得越来越清凉,这意味着你的肤色再也遮不住啦!想要做人群中白到发光的那个崽,光靠防晒可不够,美白精华安排没?

  不过市面上那么多热门的产品,这个说有效果,那个说没用,不知道该听谁的?既然如此,不如让检测数据说话,值不值得入手,看完心里就有底啦。

  近期,《消费者报道》对一款备受追捧的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华露的检测结果进行了分析,包括美白效果、去黄效果、抑制黑色素合成性能、保湿效果等指标。

  此外,还收集并分析了1万余条天猫、京东电商平台该品牌官方渠道的评论数据,看看大家对使用后这款产品的评价。

  可有效美白肌肤、减淡黄气

  美白精华不美白要它有何用,所以这回检测的重头戏就是产品的美白效果。

  此次测试采用最真实直接的人体实验法,使用Lab色度系统测量皮肤颜色,从而得出人体使用后的美白功效。

  参与测试的为110名25-55岁肌肤暗沉的志愿者,每天半脸使用两次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华露,在第4周和第8周使用仪器测定面部L值变化。

  这里的L值表示的就是皮肤亮度,代表皮肤黑白色度的变化,L值的数值越大,颜色越偏向白色,由此可大致判断产品的美白效果。

  分析色度数据发现,没有使用精华的半脸,与使用产品4周和8周后半脸的L值相差较大,经验证,OLAY此款美白精华可以有效提高肌肤白度。

  除了检测表示白度的L值,此次测评还测试了代表皮肤蓝黄色度的b值。b值的数值越小,意味着肌肤的黄度越低。

  检测结果显示,没有使用精华的半脸其b值要高于样品组,尤其是在使用产品8周后,志愿者的皮肤b值下降明显,泛黄程度得到改善,对于皮肤暗沉的消费者而言可以说是一个福音了。

  观察此款美白精华的成分标签,我们可以发现,美白成分界的“佼佼者”烟酰胺排名十分靠前。但放眼望去,市面上使用烟酰胺的美白产品不在少数,OLAY这支美白精华里添加的烟酰胺有何出彩之处?

  对此,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华露所属企业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化妆品研发专家表示:“研究表明,烟酰胺浓度超过2%即可表现出不错的护肤功效,而OLAY小白瓶里的烟酰胺浓度为5%,基本在护肤领域里可以解决及改善的肌肤问题趋近于全面。”

  不过他也强调,烟酰胺浓度并不是越高越好,“最终要看的还是渗透效率,也就是说有可能消费者涂了很高浓度的产品,但其实渗透进肌肤的远远低于这个浓度;而且浓度越高会越难控制烟酸和杂质的含量,从而引起肌肤的刺激和不耐受。”

  由于不少消费者初次使用此类精华会出现不耐受的情况,因此,要烟酰胺的功效发挥到最大的同时还温和不刺激,就要提高烟酰胺纯度,并降低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烟酸含量。

  上述研发专家表示:“OLAY 的烟酰胺纯度均在99%以上,最新一次也在今年2月份提升了小白瓶中烟酰胺的纯度,高达99.7%,更进一步地控制了烟酸等杂质引起刺激的风险。”

  抑制黑色素生成效果突出

  我们的皮肤之所以会变黑,是因为黑色素沉积。黑色素在皮肤真皮层中的分布决定了皮肤的颜色,而色素过度沉着就是导致皮肤出现色斑的主要原因。

  而美白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抑制体内的黑色素合成。所以,在这次美白精华的测试中,还进行了黑色素细胞体外实验,对比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华露活性成分的1:1000稀释液处理组和对照组对黑色素生成的抑制情况。

  结果显示,和对照组相比,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华露所含活性成分稀释液处理组对细胞内黑色素合成的抑制率达到了56%,与对照组抑制率为0的结果相比差异显著。

  另外,通过用荧光显微镜分别观察试验组和对照组图像,可以更为直观地看出差别(绿色荧光代表黑色素)。

  ▲左边为对照组,右边为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华露活性成分稀释液处理组

  美白化妆品是化妆品领域的研究热点,许多成分被证明具有抑制黑色素合成的作用,OLAY此款美白精华中是否也有这类成分?

  宝洁化妆品研发专家称:“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也就是我们的‘Sepiwhite 酰本胺’这个成分,可以有效拦截三大黑色素生成信号与黑素细胞受体结合,并通过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减少黑色素的生成;而烟酰胺则可以阻止已生成的黑色素向表皮层转移形成可见斑,也能加速老废角质细胞的剥脱;这样一来,从黑色素生成的源头–信号的抑制–到抑制黑色素生成–组织黑色素的传递–到最后加速黑色素的代谢,贯穿黑色素形成的四大通路。这也是我们烟酰胺和酰本胺这个专利搭配的独到之处。由于酰本胺的协同,整体的黑色素抑制效果比单独使用烟酰胺要好很多,这就是OLAY小白瓶更全面、更根源、更高效的美白奥秘”。

  短时间内可高效保湿

  保湿是一切护肤的基础,保湿做不好,说什么美白、抗老都是白搭。所以无论是什么精华,基础保湿功能都应该是要具备的。

  此次人体实验过程中,41名志愿者在洁面并平衡10-15分钟后使用一次精华露,测试面部水分含量和水分流失情况。

  数据显示,使用一次精华露后的肌肤水分含量相比使用前增加了16.7%,有较明显的提升,并且降低了肌肤水分流失,整体保湿性能不错。

  通常,护肤品的保湿原理主要靠吸水剂、封闭剂或天然保湿因子三种途径。而这三种方式的功效强度和质地各有不同。

  在OLAY水感透白光塑精华露的成分标签中,主要起保湿作用的成分有甘油、丁二醇、木糖醇、泛醇、1,2戊二醇。

  甘油、丁二醇通过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以保持角质层的水分含量,木糖醇作为保湿剂,其效果与甘油类似,不过木糖醇的粘度低,肤感方面会比甘油清爽很多。

  泛醇的分子小、渗透性好,上脸清爽不黏腻,也是一种对油皮十分友好的保湿成分,1,2-戊二醇在锁水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抗菌效果。

  口碑评价

  都2020年了,许多人已经开启了5G冲浪的生活,买东西自然也不例外。为了不踩雷,买之前翻翻电商的评论,看看别人怎么说,总比自己一通瞎买强得多,特别是这种功效类护肤品,价位也不低,是得仔细挑选。

  所以《消费者报道》在天猫、京东两个平台的品牌官方渠道收集了1万多条用户评论,从多个维度对这款美白精华做了评测和分析。综合结果显示,这款精华露的效果和使用感都还是不错的。

  其中在美白、去黄效果这块,许多用户表示“坚持用下来能美白”“用完滑滑嫩嫩的,而且皮肤真的有白”“保湿情况很好,而且真的有变白”“有提亮美白的效果,一直在用”“第二次购买了,美白去黄气效果很好”“坚持用效果很好,把美白进行到底”。

  此外,不少用户评价此款精华露“比较好吸收,不会搓泥”“推开后很轻薄容易吸收”“吸收很好,混干敏感肌表示很好用”“吸收效果非常好且不黏腻”。

  对保湿方面的评价也不俗,如“吸收效果很好,保湿效果也特别好”“确实挺滋润保湿的”“油皮用起来不油很滋润”“很好吸收不油腻清爽易推开,非常水润”“很滋润,不油,特别适合晚上使用”“挺滋润的,用了感觉皮肤更有光泽感了”。

  的确,什么护肤品都要坚持用可能看到成效,“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护肤品界是不存在的。

  不仅要坚持用,用的时候也别抠抠搜搜,不然花的钱也是打水漂。要将美白精华的功效发挥到极致,《消费者报道》建议日常使用的频率为早晚两次,一次使用两泵,在嘴角、鼻翼、额头或其他暗黄区域多涂,并且要坚持使用,才能够将产品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另外还有一个重点是,美白历程一定不能忘记防晒,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此外,使用前如果担心不耐受,建议先在其他部位的皮肤上局部测试,如下巴、耳后或者额头,24小时后无刺激即可正常使用。如有轻微不适,可先低频率使用,一周两到三次,慢慢建立耐受后,再恢复正常使用频率。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