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COLMO携例外开启高端衣物奢护美学
2020/07/01 17:12  东方网  

  6月29日,湖州莫干山裸心谷,高端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和国内一线时装品牌“例外”时尚集团展开了一场颇有艺术看点的跨界美学沙龙,以直播的方式开启了两个顶尖品牌所共同倡导的“高端衣物奢护美学”。

  这次筹备已久的直播中,COLMO品牌总监及工业设计总监、“例外”时尚集团时装品牌负责人和特邀嘉宾展开了深度对话,从时装和面料发展趋势,谈到奢品洗护变革,不仅分享了COLMO品牌在奢品洗护中的AI创新突破,也交流了“例外”在“道法自然”和“东方文化传承与创新”几个维度下的衣物创作思考。对话之外,现场嘉宾们更挑战了“例外”植物拓染、奢品衣物穿搭、珍贵面料洗护测试等体验,极具专业精神却又看点十足。

  艺术论道,重构精准奢护美学

  在国人生活方式全球化进程的推动下,无论是时尚市场还是家电市场,中国消费者都在经历从符号消费到精神消费的升级和转变。而伴随着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和角色越来越多元,有着丰富生活阅历和国际化视野的精英女性消费群体不断涌现,她们对待个人和家庭消费的个性、审美、体验需求有了更细致的表现。

  要抓住这样的细分消费变革,其实很难。正如“例外”品牌负责人所分享的,自2005年开始,“例外”就创立了针梭织工作室、染整实验室等五个实验室,专注于材料、工艺的研发,汲取高端人群对文化的理解,用更为独特的面料打造出独一无二的东方美学。而与“例外”不谋而合的是,精于AI前沿科技和高端智造的COLMO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将前沿科技融入这群现代精英消费者的生活点滴,赋予她们以时代感的舒适和便利,以智慧开启独一无二的奢护美学。

  独特的面料,自然少不了更高品质的洗护科技。如同COLMO工业设计总监的沙龙对话,同样“以人为本”的COLMO不仅关注精英家居生活品质趋势,更致力于通过AI科技赋能,让洗衣机和干衣机产品“思行合一”,真正地“读懂”面料需求并付诸实践。比如, COLMO云图系列洗衣机搭载的AI感知技术,可以识别水、地、气候和面料,以精确匹配每一次洗涤的转速、节拍、时长等变量,为用户定制完全个性化的奢护方案;而COLMO云图系列干衣机,除了AI精准感知之外,还针对16种材质提供更为细致的空气洗护理,从貂皮、羊毛大衣到西服,根据不同面料需求以低温柔烘技术提供定制化呵护,无论何种材质都能区分奢护,完美焕新。

  艺术论道、精彩纷呈,无论是“例外”的面料专研和织物创造,还是“COLMO”AI奢护技术的极智革新,它们都在致力于以更精准的方式去解读精英用户的“理性美学”,用理性去重新定义和设计,满足当下精英消费群的生活品质。

  诗意挑战,见证AI“浣书”绝技

  大多数时候,美学这个概念是很难用传播表达的,但是通过直播体验和场景互动的形式,“例外”和COLMO却产生了诗意的共鸣,也让观者倾心不已。

  为了展示COLMO的AI奢护科技体验,“例外”和COLMO带来了一场独一无二的“浣书”诗意挑战。以“例外”印有《遥远的信件》中宋画诗词的微羊毛围巾,包裹真丝丝绸材质的“书籍”,来挑战COLMO的空气洗,通过洗后的织物变化来验证它的奢护功底。日常生活中,丝绸是极难护理的高端材质,易皱、不耐碱、色牢度差还不能揉搓;而微羊毛更是例外独有的珍贵品种,这种源自新西兰的材质,堪比第二层肌肤一样柔软,但它比普通羊毛更怕挤压、潮湿,容易变形。两种脆弱的材质在COLMO的AI精准识别和定制级奢护下,结果让人惊叹,不仅从颜色、形态、蓬松程度、触感、纤维状态等多角度,微羊毛围巾和真丝“书籍”都毫无变化,甚至在放大镜下,上面印染的宋代诗画也丝毫无损,呈现出本来就有的最好状态。从某种程度上,这个富有诗意的挑战不仅是“例外”和COLMO对精英消费者美学诉求的呼应,也在高端洗护行业重新定义了COLMO“艺术品无损级”的奢护标准。

  除了“浣书”,“例外”还带来了植物拓染等别开生面的美学场景体验。

  通常关注设计师品牌群体和青睐高端AI家电的群体一样,都是对于品质生活充满挑剔的精英人群,她们对于细节非常关注,容易被设计的细节打动,通过美学体验呈现出“例外”和COLMO的细节用心之处才是这场沙龙的意义所在。现场的嘉宾在“例外”设计师的指导下,尝试了遵循古法的植物拓染等手作体验,更亲见设计师将拓染的印花完善成一件独一无二的织物作品。这场看似繁琐又颇有匠心的体验,即体现了例外追求带给用户外在审美和内心体验的深度融合,也从另一个角度与COLMO的努力不谋而合。COLMO每一件无与伦比的洗干产品,之所以能为用户带来极致美好生活体验,不仅因为其有着硅谷超强智库和COLMO未来技术中心的强大创新支撑,更离不开它在研发、制造、工艺、品质每一个环节的精益求精。

  更让这场沙龙增色不少的是,美的集团旗下君兰发展公司(美贺庄园)带来的几款东方佳酿,不仅让嘉宾赞不绝口、更让艺术对话在美酒中逐渐升温。和生而不凡的COLMO、“例外”一样,坐落于北纬38°、海拔1100米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是美贺庄园葡萄酒的非凡产地,这个黄金纬度的风土赋予酒体以独特的东方韵味。如同嘉宾所说的,“一杯好酒能给人生以启迪,激发灵感,让我们时刻不忘生活中的美好。”红酒作为精英人群品质生活中的一部分,也在无形中让整场艺术对话有了更多共鸣点,让COLMO和例外对精英生活有了更具象的理解。

  共启未来,筑梦高端生活艺境

  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在融入全球化浪潮中,中国品牌也在不断赢得国际关注的同时吸引了国内的精英消费群,而正是这些精英消费者,在界定着新的生活美学和品质消费,同时在引领着大众时尚。所以,这场筹备已久的直播,既不走大众路线,也不走大牌路线,两个品牌不约而同的是想通过简单直接的对话和体验来与这群不一样的精英消费者产生共鸣,从数万人围观的直播热度就可以知道,能起到这样的效果,绝对不是COLMO和“例外”的意外。

  一个是追求匠心、创新,秉持当代东方审美价值观的领先设计品牌,一个是以前沿科技服务生活本源、“理性美学”触达用户感官的AI科技家电先锋。这一场极具创新意味跨界美学沙龙,让感性与理性完美融合,从面料的专研技艺到智慧奢护绝技,从对话到体验,不仅增强了与双方目标群体的互动,也进一步让彼此消费者产生对“例外”和COLMO产品和品牌的精神认同,进而转化为消费力。而这样一场独一无二的沙龙对话,也让两个品牌的不仅精准打造出共同的圈层影响力,也构筑出一种标志性的高端生活艺境。我们期待,这两个各自领域内的先锋品牌,未来能够擦出更有深度的跨界花火。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