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启动仪式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
2020/06/30 16:36  北国网  

  曼谷各界庆祝中国与泰国建交45周年

  (记者 子轩、苏逸、婧楠、珂珂、松林报道)礼赞七月,阳光明媚,菁菁校园,朝气蓬勃。中泰两国国旗迎风飘扬,中泰两国国歌嘹亮雄壮。在诗琳通公主曾题写的“中泰一家亲”中国书法主题下,庆祝中国与泰国建交45周年暨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泰国启动仪式举行,中泰两国少年儿童共同创作4.5米书画长卷。曼谷首都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活动。

  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顾问方文国发表讲话指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命运共同体,建交45年的中泰两国已经并将会继续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发展睦邻友好与互利共赢的典范。泰国国务院长助理部长,教育部副部长梭拉信·岱扎嘎颇先生代表泰方讲话时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中泰两国各个阶层对双语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高度认可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他号召泰国教育界对活动全力支持,并邀请中国书画老师和获奖少年儿童朋友们在金秋时节,到泰国访问、交流、采风、写生,共同描绘中泰友谊的美丽画卷!泰国移民总局第一副局长伊提蓬·伊提讪罗纳猜警察少将讲话认为, 通过写中国字、画中国画这样生动新颖的形式,扩展两国交流,在少年

  儿童心间播下两国友谊的种子,为共同建造中泰友好大厦打好基础。

  李明亮宣布“第五届全球华人少年书画艺术大会”

  泰国活动启动。中国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等单位负责同志通过不同方式向大会表示支持。仪式由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京辉主持。

  泰国各界人士代表亚泰经济交流总会会长李胜交、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主席、泰国浙江商会会长祁晓云和泰中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邱谦分别发表致辞,泰国亲王Pavaris Kitiyara阁下、泰国教育部特别政策处处长黄淑环、翔龙国际旅贸集团董事长谢国新、泰国房地产协会会长俞忠孝、泰国狮子会会长郑金龙等出席。曼谷新月新加坡国际学校董事长Julie女士、泰国著名收藏艺术家西塔·蒂努克里特先生代表导师发表致辞。中新社曼谷分社赵婧楠、星暹日报社苏逸、李珂珂等媒体记者前往报道,泰国柿果创意和乾坤影视现场摄制。

  大会播放了电视连续剧《海棠依旧》片段。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蔡伟才等向常媛赠送了书法作品《海棠依旧》,邀请常媛担任名誉主席。泰国中华文化促进会监事会主席石金英、副主席岳群向学校师生赠送了陈崇智先生又一件书法力作《春华秋实》。

  今年是星暹日报创立70周年,从云南普洱精心研制的茶饼配上景德镇陶瓷装潢的珍藏茶礼散发着中国文化的悠远茶香。本次活动导师泰国著名书法家候少岩向泰国教育部、泰国移民局领导赠送了书画作品,中国国务院侨办外派泰国坤西育府公立联华学校教师张雪君率领师长助力团赵文学、李冻、李洺菲、童童等为孩子们打出祝语,鼓励孩子们“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

  活动中播放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晚间新闻》节目向全球少年征集书画作品的征集令。国际小童星李铄、李卉和中泰两国少年儿童表演了大会主题歌《中国字·中国人》,大家共同创作一幅4.5米书画长卷。书画长卷中间部分是诗琳通公主曾题写的“中泰一家亲”书法和水墨画“象”,两侧为勤、任、端、进四个醒目的汉字和孩子们的绚丽梦想。侨界人士、老师、家长祝贺孩子们的创作完成,纷纷在长卷前合影留念,活动在旅泰男高音歌唱家王敬玮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旋律中,总导演赵京辉带领全场观众挥动中泰两国旗帜,将活动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在“守护童真·放飞梦想”的活动主题下,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大会号召全球华人少年拿起笔来,做书画传播小使者!

标签:
责编:听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