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浙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在杭开幕 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战“疫”事迹入展入汇编
2020/06/29 15:44  中国网  

  6月24日,“天下浙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在浙商博物馆开幕,这是涵盖整个浙商群体的第一场抗疫主题论坛及实体展。现场还举行了浙商社会责任专题论坛,新老浙商探讨携手抗疫之

  6月24日,“天下浙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在浙商博物馆开幕,这是涵盖整个浙商群体的第一场抗疫主题论坛及实体展。现场还举行了浙商社会责任专题论坛,新老浙商探讨携手抗疫之道。同时,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浙商抗疫优秀案例汇编》的首发式。

  本次抗疫展的准备历时3个月,征集到近300家浙商企业(商会)抗疫资料,现场还进行了浙商抗疫典型实物的捐赠仪式,圣奥集团、新湖集团、每日互动、富润控股、上海致达、恒林家居、赛丽正宏、泰普森、毛源昌、大蜂控股、波兰浙江商会、圣浩生物、郝姆斯食品、浙江省卫生用品商会等优秀抗疫代表到场,他们或积极捐款捐物,或用科技的力量协助精准防疫,或直接参与到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时刻赋予人类特殊的使命。疫情发生后,海内外浙商全面行动。没有下通知,没有分任务,海内外浙商自发地捐款、捐物、捐技术、捐资源,尽最大努力与病毒争抢时间。“国家有难,许多战线上的人都在默默付出,我们浙商没有一次落下过,我作为浙商的一员,应该尽我所能,勇于担当,大疫面前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疫情一爆发,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就没停下来过,想尽一切办法向国内外联系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的购买和运送渠道,并第一时间运送到一线人员手中,缓解了一线人员的燃眉之急。

  据不完全统计,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共计捐给武汉、杭州、桐庐、建德等地抗疫物资总价值人民币400余万元,董事长夫人向建德和桐庐慈善总会捐款各100万元人民币,合计捐款捐物600余万元。大蜂控股的战“疫”事迹在“天下浙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中展出,并被收录在浙江省工商联整理汇编的《浙商抗疫优秀案例汇编》中。

  据不完全统计,浙商企业捐赠超万元的达7300多家,捐赠过百万元的400余家,捐赠过千万元的50多家。浙商企业设立基金和捐款捐物累计已超33亿元,其中设立基金14.57亿元,捐款捐物总额18.65亿元。

  在捐赠仪式后,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浙江省原副省长陈加元,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浙商总会办公室主任姚玲玲共同为天下浙商抗疫纪实展揭幕。浙江省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邦敏、浙江省社科联科普处处长王三炼,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将巡回展旗帜交接给银泰集团。后续,天下浙商抗疫纪实展将在省内银泰百货、湖北武汉等地巡回展出。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侨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社科联主办,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浙商总会学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标签:
责编:听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