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趣红人主播薛燕专访:做直播 态度、专业度、诚信度一个都不能少
2020/05/27 11:41  消费日报网  

  薛燕,某人力资源公司的负责人,2010年10月1日开始从事劳务行业。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新西兰工签项目、新加坡建筑项目。5月5日开始了在走出趣的第一场直播,在直播红人榜上迅速蹿升。

  每一个渠道都有用

  我们是2019年7月入驻走出趣的,一开始也没有重视。但没过多久就有客户通过走出趣联系我咨询业务了,成功办理了几单后,公司的同事都开始重视起来。

  在做直播招聘前,我们公司开展业务的方式大部分很传统。平台五一期间发布了鼓励政策,于是我试着开始第一场直播。截止目前,直播半个月,收到200份简历,10多位高意向客户,其它客户还在跟进中。

  只要开始就不难

  说实话,第一场直播时感觉跟上“断头台”一样,胆战心惊。大部分人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把自己暴露在镜头下,会感到不适应。

  直播开始后发现,和平时给客户打电话没啥两样,区别就是电话沟通谁也看不见谁,直播的时候客户能看见我真人。这样的沟通方式很容易拉近距离、建立信任。

  直播场次多了,就完全放松下来,除了和大家聊聊岗位,也会聊聊生活和新闻。找工作是个重大决定的事情,我们不能指望用户看一场直播就投简历,完全获取用户信任。

  我会选择在固定的时间开播,引导那些在犹豫的用户点击关注,这样下次开播,他们还回来看,沟通次数多了,慢慢也就熟络起来。

  每个观众都是目标客户

  刚开始直播,我是不太看重直播间人数的。在我的认知中,即使只有一个人在我的直播间,我也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讲解。没有人会花费时间,平白无故来看直播。能进入我的直播间,一定是想出国工作的,他们一定都是我的目标客户。

  之前是和客户一对一的电话沟通,直播能同时和多人沟通,回答一个人的问题可以解答很多人的疑惑,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直播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公司,了解我们公司,我觉得是受益最大的地方。

  直播目前已经成为我们公司日常招聘的工具,最大化获取目标客户,轻松高效开展工作。

  劳务中介和医生一样

  我并不会沟通,也没什么技巧,但我肯定说的都是真话,我觉得一个成年人如果连真话都听不了的话,是无法得到别人帮助的。

  劳务中介和医生一样,都需要说实话,所以无论是直播还是线下和客户沟通的时候我都是秉着实话实说的工作原则,实话可能不好听,但不会让你被骗,良药苦口,我发现真正脚踏实地的人是听的了真话的。

  在这个变革的时代里,每个劳务从业者都必须“下得了线下,上得了直播”。希望大家都能把握直播招聘的契机,通过走出趣让自己的事业更美好。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