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4.22地球日·最美地球印记”奖项出炉!
2020/05/06 17:21  消费日报网  

  2020年5月1日,以4月22日地球日为背景展开的自然科普宣教主题活动“4.22地球日·最美地球印记”落下帷幕。在为时一个多月的活动期间,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1164家自然保护地的投稿作品6444份。在随后的评选阶段,活动影响力在全媒体平台持续扩大,其中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2亿,抖音视频播放量突破100万,投票网络平台访问达到3268万人次,最终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入围奖均已产生,现公示如下:

  经过网络投票,11个自然保护地突出重围,荣获人气保护地一二三等奖。其中湖南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荣获照片组一等奖,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荣获视频组一等奖;安徽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荣获照片组二等奖,江西庐山世界地质公园、广西恩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荣获视频组二等奖;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湘西地质公园荣获照片组三等奖,湖北大老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天桥岭东北虎自然保护区、青海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荣获视频组三等奖。

  网络投票结束后,我们组织了专家评审,在入围的前100个自然保护地中,选出了15个最优质作品。其中甘肃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郑荣武(四川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黑龙江海林市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段文革(江西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杜相林(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吴志宏(安徽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李仕亮(四川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福建龙岩地质公园十个作品荣获照片组优质作品奖;631号广东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653号湖南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650号湖北网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637号湖南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660号贵州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五个作品荣获视频组优质作品奖。此外,入围前100名的自然保护地将获颁脚爬客自然科普基地 。

  |投稿/作者:甘肃敦煌世界地质公园

  |投稿/作者: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

  | 投稿/作者:郑荣武(四川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

  |投稿/作者:黑龙江海林市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投稿/作者:段文革(江西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

  |投稿/作者:杜相林(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投稿/作者:四川兴文世界地质公园

  |投稿/作者:吴志宏(安徽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

  |投稿/作者:李仕亮(四川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

  |投稿/作者:福建龙岩地质公园

  至此,第四届4.22地球日“最美地球印记”主题科普活动已经告一段落,最美地球印记科学文创系列活动将展开,并成立自然保护地摄影俱乐部,交流分享自然保护地摄影知识,同时我们将利用科普宣教融媒体平台,宣传“最美地球印记”主题科普活动成果,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接下来,脚爬客将积极响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部发表的《关于加强林业和草原科普工作的意见》,充分利用关注森林活动、绿色中国行、全国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并为各大自然保护地提供科普志愿者训练营、漂图书、科普进校园、讲好保护地故事等科普服务,开展各类科普宣教体验活动。因为一腔热血、脚步从未停歇,相约绿水青山、携手保护自然,众人拾柴火焰高,为到2025年,基本建成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林草科普工作机制,形成联合联动、共建共享的林草科普工作新格局而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