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赛药业携手健康时报助力儿童健康科普
2020/03/27 11:52  中国网  

  10月30日,金赛药业与《健康时报》在人民日报社共同举行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告双方将共同携手,积极开展儿童健康领域的专业科普教育,助力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宣布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儿童生长发育知识系列科普手册》将着手编写,健康时报网站、客户端“生长发育”频道正式上线。

  健康时报研究院韩林涛院长和金赛药业科普市场部李学鹏总监代表双方签约

  启动仪式现场

  北京协和医院医务处处长潘慧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晓波教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主任陈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于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王一方教授、健康时报社副总编辑赵安平、金赛药业科普市场部总监李学鹏、中国矮小人士联谊会会长逯家蕊等诸位政府、医院、高校和媒体的嘉宾一同出席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成员合影

  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是围绕儿童生长发育领域进行系统性研究的中心。依托主流媒体优势,整合国内外健康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资源,联合政府、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各界力量,在今年年初,由金赛药业和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共同发起成立。

  截止目前,全国已有二十余家医院被授予首批“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科普示范基地”。今天,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并成立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将为开展儿童健康领域全媒体传播、健康促进、健康教育研究等提供更广阔平台。

  关于儿童生长发育问题

  社会大众知晓率低

  目前,我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依然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这包括儿童生长发育的专业医生和科室数量的缺乏,部分基层医护人员对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的知识技能和规范诊疗水平有待提高,同时家长、社会对生长发育疾病的认知水平存在不足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儿童因此错失了最佳治疗时间,不仅影响身心健康,还带来了巨大的社会问题。

  以矮小为例,据《人民日报》报道,在我国,4-15岁的矮小儿童总数约为700万,90%以上的矮小儿童都存在自卑、抑郁等不同的心理障碍,成年后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等各方面的沉重压力,最终成为社会的负担。除了这些亟待治疗的矮小儿童,还有3900万个普通家庭对孩子的身高不满意,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让孩子达到理想身高。但截至2019年,矮小儿童的实际治疗率仅为2%,绝大部分的矮小儿童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干预治疗。

  健康时报社副总编辑赵安平致辞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因矮小问题未及时治疗而抱憾终身的矮小人士联谊会会长——逯家蕊女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她谈到当年由于父母、社会对生长发育相关知识的不知晓以及相关专业医生和医院缺乏等问题,导致她遗憾地错过了治疗时间,终身无法再有长高的机会。她希望政府、医院、企业、媒体能够合力,借助科普的力量,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得到科学、准确的知识,让更多有生长发育相关问题的孩子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干预和治疗,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矮小人士联谊会会长逯家蕊女士分享

  用科普推动儿童健康成长

  需全社会合力支持

  为了能更有效地做好儿童健康生长发育相关知识的科普传播,开展科普工作,此次签约活动还特设了“健康中国行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论坛”环节,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进行分享交流。

  健康中国行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论坛

  北京协和医院医务处处长潘慧教授认为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防治,取决于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他提出了“知识决定健康”的观点,呼吁全社会必须从娃娃抓起,扭转观念,注重疾病的预防。而作为医生,应该把健康科普用当下最潮流的媒体渠道,例如自媒体进行传播,用业余时间来对患者进行科普教育。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晓波教授认为,一名高水平的儿科医生,不仅只是能给患儿治病,更应该要学会如何治未病——针对大众进行科普教育。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教授王一方表示,学校在儿童成长健康传播方面负有很大的使命,健康科普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用新理念引领这个事业,新技术改进这个事业,新文化涵养这个事业。

  金赛药业科普市场部总监李学鹏表示,金赛药业积极主动承担相关科普教育的社会责任,成立科普市场部开展大众科普教育。他还提出要做好科普,首先要成立专业的专家团,其次是要有一个全面的知识库,让更多的大众知晓,权威性和专业性有所保障,才能不误导大众。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于盈提到,公益是最佳的手段可以帮助到儿童健康成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两年前联合金赛药业发起了生命早期健康基金,培训了数百位西部儿童医务工作者,同时还组织医院的专家队伍开展扶贫义诊,向患儿家庭赠送科普康复书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陈珞主任说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过往,联合众多企业、医院和专家去到农村的学校,给学生做健康科普。同时她也呼吁所有专家教授将更多的专业知识带给乡村孩子,以及乡村教师和校医。

  金赛药业扎实践行科普工作

  致力于做为解决社会问题而存在的企业

  关注和解决生长发育的相关问题,助力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事业,离不开全社会的合力支持。作为一家致力为解决社会问题而存在的企业,金赛药业在过往不仅为全球矮小儿童研发出全球最高品质的生长激素产品,同时还努力将健康知识科学普及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关爱全国儿童的身体素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贡献温暖力量。

  2010年,我们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成立国内唯一关注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专项公益基金——成长天使基金。目前,已累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款物1.6亿元;培训中小学校医、幼儿园保健医生1800余人;支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10000多场等。

  2013年,我们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发起“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各省市举办200余站,180多位医院院长、220多名儿科专家,300多家媒体参与,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传播儿童生长发育知识,普及矮小规范治疗观念的强烈社会舆论氛围。

  2018年8月18日,我们联合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发起“8•18中国儿童长高日”,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专家义诊及科普教育活动,让生长发育及科学长高知识可以更广泛的传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今天,我们和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再次携手,举行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希望呼吁更多的专业医疗机构、权威专家、媒体等参与进来。未来,儿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将继续深度开展医院品牌建设、健康科普教育、学术论坛等系列项目,为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提高社会对儿童健康的重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到场嘉宾现场为参加2019•医院品牌建设训练营的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让我们一起努力,

  助力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