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I来自美术宝少儿公益直播课教师的温情告白
2020/02/13 19:06  北国网  

  2月2日,在线美术领导品牌美术宝教育宣布,向全国孩子永久免费开放14节在线少儿美育课,这是由美术宝教育专业师资团队紧急研发出了一套针对3-8岁的少儿公益美育课程,旨为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献上一份暖心的陪伴。

  美术宝少儿美育课上线短短几天之内,用户数突破30万。这意味着,超过30万儿童在美术宝教育这个平台,参与此次公益美育课程的学习。同时,也意味着,疫情期间,无数参与此次课程直播的美术宝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专业与无私精神,力保给孩子们提供最优质的课程。

  01 王凯 (美术宝少儿公益美育直播课—主讲教师)

  我作为美术宝教育小班课教研总监,有着丰富的教研经验和直播经验。当得知公司要在疫情期间为喜欢画画的小朋友做直播课时,我觉得这是好事,也是有意义的事,自己是责无旁贷的,因此立马就参加到此次项目中来。

  

  其实对于我来说,相对于直播的工作,最大的困难其实是家人的担忧,2月初是疫情不太明朗的时候,所有人都比较恐慌。我的爱人非常担忧我天天在外面,而且我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直播期间,我几乎都没有回家住,住在了通州岳父的家里,每次回家进门前都酒精消毒。而且在去公司直播间的路上,来回根本不敢做地铁,都是打车前往,但过年那几天打车很困难,路程常常要花费好长时间。

  虽然直播很累,每天要对词,背课,结束后复盘,但让我欣慰的是,看到家长们的反馈,以及孩子们的作品,自己是充满幸福感的。越来越多的小朋友通过美术宝少儿公益课学会了用画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了解到疫情和过年的知识,获得更多的快乐。做教育就要有责任心,无数的孩子明天就是我们的责任。

  02 李宁 (美术宝少儿公益美育直播课—直播老师)

  我是1月29日大年初五返京,少儿美育公益课开始直播后,每天去公司,要测四次体温,登记两次,口罩眼睛的防护都是必须的,进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很麻烦,不过这个特殊期间确实必须要这么做,在这次公益直播课我担任的岗位是直播老师。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在前几期的课程里有讲一些关于冠状病毒的知识,了解病毒,如何防护。此外,我们还拓展了很多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从家长的反馈来看,小朋友都是很喜欢这次线上直播课的,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家长也会参与到课程里来。视觉、听觉、动手等方面,彰显了艺术课程的魅力,孩子们都玩的很开心。

  我们美术老师虽然没法像医务人员上前线,但我们也可以为疫情做一些事情。希望这次少儿公益直播课,能带给宅在家里的孩子们更多的快乐,帮助孩子们通过绘画的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普及中国传统文化,为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献上一份暖心的陪伴。

  03 李斯玙 (美术宝少儿公益美育直播课—社群运营)

  作为美术宝少儿公益直播课数十位运营岗位上的一员,在我看来,线上工作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必要的工作。因此,1月30号,在极力说服家人的前提下,凌晨2点,我坐上了回北京的列车。

  

  自直播课开始后,每天在美术宝1对1美育知识社群内,都有着令我较为感动的故事,我记得在画口罩那一节课,其他宝贝在口罩上都按照老师教的写上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只有一个孩子写了“爸爸加油”,我问家长“孩子父亲是医护人员吗?宝贝妈妈回复到:宝贝爸爸不是医护人员,但是加入了抗冠党员突击队,也在抗冠一线工作着”。说真的,发自内心的要替这些“英雄”们点赞!!

  虽然自己不能去抗疫一线,但疫情当前,可以为全国的孩子提供线上绘画的渠道,为他们的线上学习提供帮助,在学习过程中铺好道路,让孩子顺利进行学习,学习到老师传达的绘画知识/防疫知识/美术宝教学理念等,对我而言,这就足够了。

  04 尚玉婉(美术宝少儿公益美育直播课—作品点评老师)

  公益课的开启还要从一只蝙蝠说起,突然爆发的疫情到处人心惶惶,一霎间很多地方都变得跟空城差不多,都不敢出门了,同时公司也通知了复工延迟的消息。我意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以及这个时期即使不能到岗也应该在家中做一些事情,线上教育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自己的最大效用了,需要为更多有兴趣对知识渴求的孩子以及培养需求的家长提供更多机会和可能,因此,我加入到了公司少儿公益直播课项目当中来。

  

  公益群是面向全社会的公益直播课程,会有大量不同的家长每天加入到直播群中,从几天的相处中有有些家长已经相处的比较熟络,每天都积极的发孩子作品,也会为其他家长解答问题,每天课程结会多次说着:“谢谢,谢谢老师”。也每天有不同的家长对我们的工作努力做出肯定:“谢谢各位老师以及美术宝教育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有时候孩子作品发的晚,评价完了可爱的小朋友还会和我道一声:“老师您辛苦啦!要早点休息哦!”,每每读到这些文字那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很感动。

  公益群的工作让我体会到自己的身份不单单是一名老师,也让我更多的感受到了教育行业的一些趋势、要求或是责任。当下,我能做的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最大努力以及在美术宝教育这个优秀的平台去带给更多孩子知识与欢乐,也是一股绵薄之力。武汉加油!热干面加油!

  05 李倩颖(美术宝少儿公益美育直播课—用户运营)

  疫情来临,全国延期复工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不仅得积极面对,也得从自我做起。自己在教育行业10年,深知线下机构学校都处在无限期放假中,学生也好,老师也好,都被迫在家自我隔离,这个时候一定需要我们线上的课程和线上的教学工作来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相较以往,直播课这段时间的工作内容更加繁琐和忙碌,两个手机加一台电脑,三机不离手。家人说,原来你工作认真起来是这样的啊。充实感充斥着在家的每一天。干的有劲儿,是这几天在家办公最好的表达。我们几乎每天开复盘会,让直播课变得越来越好。

  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接受线上教育,开始熟悉线上教育,开始离不开,开始乐在其中。在美术宝教育,孩子们通过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幅画,来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作为此次直播课团队中的一员,很自豪也很有成就感!

  06 刘文靓(美术宝少儿公益美育直播课—社群维护)

  此刻全国人民以及小朋友在家看到绘画课热情程度大大提升,加之我们的课程与家长朋友们互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亲子时间,这次我们开展的公益直播课对于同行业来说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在清一色的语数外网课遍天下的时候,我们的艺术课可谓是小朋友放飞自由的天堂。我们的课程直播主题从疫情肺炎展开,为孩子们带来防疫支持、卫生知识点,这一点很有意义。我们用教育,用画画的方式,强化孩子们的应对疫情的卫生健康意识,并让孩子们真切理解感受到奉献精神和对公益事业的责任感。

  

  参与少儿公益直播课一段时间来,使命感更强了!一次次的看到群里天真可爱的小朋友发的照片与视频,一个个家长每天下去4点准时守候在屏幕前等待上课,都是我动力的来源!在疫情期间能够给千万家庭带去欢乐,我觉得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不止于6位老师,不止于14节直播课,作为在线美术教育的领军企业,美术宝教育始终以“培养和成就艺术才华”为使命,在第一阶段免费课程之后,也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推出更多的公益课程。

  自2014年创办以来,美术宝教育通过创新的教学手段、个性化的教学程度、多元的学习场景、新奇的学习体验、更高的资源利用率等引领着美术教育行业的变革。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其在宣布推出少儿公益美育课的同时,也呼吁在线美术教育行业,共同努力,守望互助,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身力量。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