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匠心三载 同程邮轮全新出发
2020/01/17 16:09  北国网  

  近日,由同程邮轮携手MSC地中海邮轮推出的“越唱百年 辉煌时代——王子公主海上梦”主题航次顺利返航。时值西方圣诞节之际,该航次为广大宾客奉上了一次中西方文化碰撞的融合之旅。自2016年邮轮与戏曲的首次“联姻”,到2019年12月越剧主题航次的圆满返航,同程邮轮立足“邮轮+文化”不断推陈出新,将中国传统文化远播海内外。

  

  “其实,早在2016年11月,同程邮轮面对邮轮产品以中老年为主力客群的特点,尝试“邮轮+戏曲”的跨界合作,本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走过三载春秋,为市场和用户递交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同程邮轮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2019年12月是一代越剧宗师尹桂芳先生的百年诞辰,为了纪念这位人民艺术家,也时值 “海上梨园”三周年之际,同程邮轮特邀首批“海上梨园”两位艺术家:尹派杰出传承人、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和当代青年越剧艺术家陈湜两位老师登船,与众多戏迷相约海上,唱响百年越剧,也谨以此表达我们对这位越剧大师的浓浓敬意。

  三年如一日,文化传承匠心打造

  近年来,随着用户追求个性化和多元化产品的需要,“邮轮+”正在成为我国邮轮消费的一大趋势。同程邮轮通过对细分领域进行深耕,把产品创新与细分客群的特定需求相结合,打造了“量全其美”、“小小航海家”和“海上梨园”三个品牌注册商标,朝着主题产品的系列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以“海上梨园”为例,截止2019年底,同程邮轮成功策划实施10多个主题航次,近40位艺术家10多个剧种先后唱响海上,为广大中老年客群持续打造“邮轮+戏曲”的沉浸式文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同程邮轮开启对单剧种的深耕与研究,针对越剧这一中国戏曲流派最多剧种的特点,进行了再细分,从 “王派”“陆派”再到“尹派”“吕派”等越剧各大流派相继登上邮轮,满足广大戏迷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需求。

  

  (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与当代青年越剧艺术家陈湜在邮轮上倾情演唱《西厢记》选段)

  瞄准年轻化客群,把握未来发展趋势

  记者发现,2019年同程邮轮共实施主题航次近20个,除了 “梨园”产品,还有针对亲子客群的“小小非遗训练营”、“海上游学”等主题航次,这些都是同程邮轮“小小航海家”系列主题产品的重要组成内容,且数量更高达全年主题产品的近七成,通过与非遗、魔术等有机融合,寓玩于学的旅游体验,深受亲子家庭欢迎,为广大邮轮小客人打造别样的海上假期。同程旅游大数据显示,当前出游人群中亲子家庭的比例也呈逐渐递增的趋势。

  积极拓展市场,传递文化邮轮休闲理念

  从2015年在邮轮行业首次提出“邮轮+”,2016年探索海上亲子课堂,到2017年进行“梨园”课题探索……近年来,同程邮轮集中于多母港的发展和多城市的产品渗透,将产品线逐渐覆盖更多出发地,把邮轮休闲旅游理念传递深远。如今,随着高铁时代的快速发展,中国内陆地区开始发力,同程邮轮积极由沿海区域向中西部市场拓展,从规模第一的邮轮1.0时代,步入到提升用户体验、产品升级的4.0时代。

  

  (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与众多戏迷在海上庆生)

  “20时代已经到来,我们也将开启新的征程。2020年,我们准备在三个方面做好规划:首先是客群需求,立足邮轮特殊目标客群,进行产品和战略布局,探索客群的年轻化;其次是主题内容,面对20时代的开端,我们有计划推出时代交替类的产品,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最后是产品升级,由于用户对于品质化消费体验的逐渐看重,除了夯实母港主题产品外,将积极研发海外主题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同程邮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