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生活帮大数据:“服务”成鼠年“年货”热门
2020/01/17 16:06  中国江苏网  

  越临近春节,年味儿越浓,“办年货”自然成为春节前的重头戏。但与以前不同的是,如今的“年货”可不仅仅局限于“货”,置办“服务”也越来越成为新年俗。“二十四,扫房子”,在互联网服务愈发盛行的今天,像这样的特色民俗也能通过多种渠道来完成了。

  年货节期间,“服务”就成为需求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苏宁大数据显示,根植于社区苏宁小店的生活帮服务订单量同比大增453%。其中,家电清洗增长575%,保洁服务648%,“服务”成为不折不扣的年货网红。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如今的服务消费还呈现出便捷化、多样化、健康化等特色。

  

  “334”服务受青睐,95后孝顺父母新方式

  近年来,得益于消费者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品位日益提升,服务性消费,尤其是过年期间的消费需求都呈现出迅猛增长的势头。为了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服务体验,苏宁为解决消费者新年“家政难”的问题,重点升级了生活帮服务,春节不打烊、不涨价,家电清洗、维修和以家政、洗衣为核心的各类生活服务等春节期间照样可以预约,并仍保证30分钟响应、最晚第二天上门服务的速度。

  贴心的服务换来消费者的青睐。苏宁大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苏宁小店生活帮服务销售异常火爆,其中最受欢迎的种类为“334”家政服务:三件任意家电清洗、三件衣物洗护、四小时计时保洁,同比去年分别增长724%、605%、485%。数据还显示,95后成上述三类订单增长最快的用户群体,其中有约1/3的95后受访用户表示,不用自己动手,还可以让爸妈过年多休息,担家务献孝心一举两得。

  

  对中国人来说,有年前入住新房讨个好彩头的习俗,高兴之余还要拒绝装修污染,健康快乐迎新年。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苏宁小店生活帮测甲醛/除甲醛订单量同比增长318%。其中,新房市场较活跃的深圳、杭州、西安等城市订单占比较高。

  

  996另类“服报”,晚9点成订单高峰期

  “996”无疑已经成为职场“热词”,如今虽临近年关,但春节假期尚未开启,广大“互联网民工”依然奋战在加班岗位上。苏宁大数据显示,每晚九点之后是生活帮订单增长较快时间段,更是侧面证明这一现象。

  此外数据还显示,订单量Top5城市依次为上海、南京、西安、北京、重庆。其中,上海最喜3C、家电保养和维修,北京最喜家电清洗和家政服务。

  据了解,除了覆盖范围广,受众多,苏宁小店全面周到的服务已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除了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一日三餐,还为消费者提供包裹收寄等服务,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苏宁邮局”包裹订单量同比增长30.8%,晚上7点到9点成为取件高峰期。

  

  同时,2019年,苏宁小店生活帮的用户中一二线城市的90后消费群体增长迅速,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正在迅速崛起。数据显示,在清洗和家政服务中,男女生用户比例为1:2,女生是男生的两倍,但男生服务需求增幅明显,用户增长率是女生的3倍。

  

  据了解,2020年春节苏宁小店继续推出“春节不打烊”政策,全国门店保持正常营业,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商品和贴心的服务,方便大家团圆安康过大年。同时,清洗、家政、快递等生活帮服务,在春节期间仍保证30分钟响应、最晚第二天上门服务的速度。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