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线电影《三月李花开》开机大吉
2020/01/17 12:20  北国网  

  2020年1月10日上午11点,院线电影《三月李花开》开机仪式在沿河县淇滩蒙子村举行。本片由天雄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贵州光线电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财猫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摄制,并由天雄影业负责发行。

  该片得到了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中共沿河自治县委、沿河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由沿河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具体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及支持单位分别对影片《三月李花开》顺利拍摄送上真诚的祝福。

  

  天雄影业董事长熊峰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并与华瑞影业副董事长强歌共同出任本片监制,熊峰受邀出演县委李书记这一角色。他表示:作为贵州走出去的电影人,有责任有义务通过电影的方式传播贵州文化,宣传贵州,为贵州电影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片以因产业落后而导致深度贫困的沿河县十二盘村为背景原型,讲述了该村一位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孤儿,在外创业成功后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不顾妻儿家人的反对执意回村,历经千难万阻、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故事。

  电影从侧面反映出沿河人民的坚韧、顽强、善良,也传递着“感恩的力量”、“家的温暖”。

  

  本片艺术总监、编剧何立高先生是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处级干部,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致力于文学戏剧创作和土家民族文化研究,先后创作了电影《迫降乌江》、《三月李花开》、《蛮王的子孙》、《乌江谣》等优质影视戏剧广播剧作品。其文艺作品先后获全国性戏剧“孔雀奖”、“群星奖”和“戏剧文化奖”、“贵州省文艺奖”等多种奖项。

  

  天雄影业第二制片中心总经理、导演周晓鹏

  该片由天雄影业第二制片中心总经理、新锐导演周晓鹏执导,曾由他执导的多部影片在全国乃至世界级电影节上取得各类奖项。其中,由他执导的电影《海阔天空》获得第 25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评奖优秀影片,唐山市“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青年国际电影展获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新人导演奖等。监制的院线电影《翻滚吧!姐妹》入围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第11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并获新片纪念奖。《丑小鸭的天鹅湖》获得法国尼斯戛纳电影节的入围并提名: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剪辑奖。

  此外,梦义杰、杨惜担任本片制片人,曹军政担任制片主任,丁晓担任摄影指导,白梦露担任美术指导,著名演员郑强饰演村支书肖长贵,秦晓飞饰演肖长贵之子肖任远,刘媛媛饰演乡村支教魏子华老师魏子华,何强饰演王振飞,王彦江饰演小春子。

  

  《三月李花开》主创团队

  据悉,电影《三月李花开》将于2020年上映,届时望大家支持这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带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影片。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