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新手和国货前辈正面对战 欧拉iQ大获全胜
2020/01/16 13:29  北国网  

  汽车行业迎来了电动化的变革,除了走在新能源领域前端的自主品牌外,合资品牌也纷纷入局电动化,最近,马自达的首款纯电汽车MX-30开启预售, 让人意外的是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新秀却没有遵循主流,则采用了小容量动力电池,续航能力也并不理想,一时间让大众陷入迷思,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电动车该如何选择?现在我们就派出新能源市场新晋黑马欧拉iQ与马自达MX-30对战,让用户更清晰的做出选择。

  

  颜值对战

  马自达MX-30外形延续了燃油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了标志性的格栅设计,但此次纯电车型进行了封闭式的处理,看上去有一种高冷的感觉,出于环保的考虑,马自达MX-30在内饰和门板的设计上,采用了软木塞和再生塑料进行装饰,十分新颖。

  

  相比马自达MX-30,欧拉iQ的外形更容易过目不忘,采用了大量的跨界设计,溜背式造型看上去更有运动感,远看欧拉iQ像一辆轿跑的造型,但充足的离地间隙却肯定了它纯电SUV的定位。欧拉iQ为了给用户提供更美观的车内环境,内饰采用了双色的搭配,并提供了黑/灰套色内饰和黑/棕套色内饰两种选择,不仅更具个性还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

  动力与续航对战

  马自达MX-30搭载了容量为35.5kWh的动力电池,续航里程为209km,其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265N.m。这样的数据表现不乏让跟多用户失望,在国内多元化的电动车市场中并不具备优势。

  欧拉iQ搭载了47kWh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续航里程为401km,采用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80N.m,无论是对于都市出行还是周末的郊游,欧拉iQ都能够提供丰富的动力,并以优秀的续航能力扫除出行烦恼。同时,欧拉iQ还具备了三种模式的动力回收功能,通过对动力响应的不同有效利用剩余电量,达到更持久的续航。

  安全对战

  马自达MX-30采用了对开车门合计,这也就意味着该车没有B柱,在碰撞安全方面让部分用户无法感受到安全感。

  

  欧拉iQ在安全方面做足了功课,416项整车电安全设计,ESP、电子手刹、智能前视、侧气囊侧气帘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无论是在用电安全方面,还是在乘驾的同时都能感受到欧拉iQ全方位的保护,其中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电子稳定辅助系统,让用户出行更加安心,每一次的驾车都没有后顾之忧。

  

  虽然马自达在燃油车领域拥有一定的基础,但此次首次踏入电动车行列的车型让人唏嘘,续航和其他方面的表现并不具备竞争力,新晋黑马欧拉iQ轻松获胜,成为两者之间更具性价比的车型。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