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危急关头,一名江淮车主站了出来...
2021/12/07 18:11  

  11月21日下午,南京长江大桥上,铁骑交警飞身救下一名轻生者。事情没有就此终止,轻生者不断尝试挣脱,交警体力渐渐流失,这时候几位路人挺身而出,迅速控制住了局面。

  事情发生后,江淮汽车工作人员从新闻视频中观察到,其中一位见义勇为者是一辆江淮瑞风M4车主,经多方打听后联系上江淮瑞风M4车主董晶晶,为其送上了“见义勇为车主奖”,包含2000元慰问金和时长一年的免费保养服务。日前,记者见到了车主董晶晶,还原了事情经过。

  惊险!危急关头他停车救人

  当日下午三时许,车主董先生正从老家探亲返宁,经过长江大桥时,翻倒在路边的警用摩托车和“缠斗”在一起的两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也没有多想,就觉得是不是出现危急情况了,警察需要帮忙。”来不及和车上的妻子说明情况,他拉上手刹,打开双跳,推门下车,以最快速度跑到了两人身边。董先生告诉我们,此时此刻,交警虽然已经控制住了轻生者,但面对他的不断挣扎,交警体力渐渐不支,脸也憋成了惨白色。

  情况危急,董先生来不及问明原委,赶紧与路人一起合力控制住了轻生者。考虑到爱车还临停在车道上影响交通,等待支援交警到场后,董先生悄悄驾车离开,消失在了长江大桥的车流中。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董先生告诉我们,一直以来,他都是个“热心肠”,开车见到路人发生交通纠纷,也会主动停车担当起“调解员”的角色。不仅如此,董先生的父亲曾在近十年前冲进黄山路一火场抱出了着火的煤气罐,董先生的儿子也梦想着长大后当兵做警察服务社会。“一家都是好样的”。

  打CALL!国货品牌勇担社会责任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江淮瑞风M4车主董晶晶见义勇为的行动值得肯定和称赞。见义勇为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更是一种应该大力提倡的行为。江淮汽车南京瑞禧店销售副总卢媛告诉记者,江淮瑞风也是一个有爱心基因的品牌。近年来,江淮汽车在“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企业愿景指引下,秉持“为员工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的社会责任观,积极打造打造企业社会责任核心竞争力。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淮汽车累计捐赠1500万元现金及医疗物资驰援疫情防控工作,除此之外,公司还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通过组织专业应急车队输送物资、率先推进复工复产、满产高产,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彰显企业担当;面对疫情的全球蔓延,公司在确保自身海外业务连续性和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捐赠防护物资驰援海外战役,用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企业力量。凭借抗击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和积极贡献,“安徽江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援鄂蔬菜应急车队”被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在行业权威媒体主办的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暨中国汽车战“疫”英雄谱颁奖典礼上荣获优秀战“疫”担当企业称号。

  此外,江淮汽车连续八年,坚持不懈地举办“牵手瑞风行动”,持续关注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同时,江汽集团联合安徽省交警总队、文明办等单位发起“联合行动·江淮平安行”,连续五年,坚持秉承“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理念,制作系列文明安全交通短视频,开展线上全媒体矩阵传播,将驾驶安全理念地传递给受众,提高中国商用车行业安全素养,从而提升参与者的社会道德意识。

  在国家历次灾难中都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特别是在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江淮汽车在捐款捐物的同时也发动所有协作企业积极捐助。同时,率先复工生产救护车订单,助力医护人员打赢抗疫狙击战,充分体现了一个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江淮车主也有很多成了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带着自家的瑞风车为抗疫运送物资,湖北黄冈车主韩华志就是其中的代表,他的事迹也被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和宣传。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我们提倡见义勇为是为了构建和谐互助的社会环境。江淮汽车也希望通过及时给予见义勇为的行为支持与鼓励,传递弘扬正能量,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