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当活力相城遇见新能源汽车!2021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苏州站活动开幕
2021/10/23 22:27  

  10月23日上午,阳光和煦,金风送爽。在苏州市相城区活力岛广场上,象征着“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巨大绿色拱门正迎接着络绎不绝的市民。

  走进拱门内,2021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苏州站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本次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新华日报社、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京东集团主办,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商务局、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京东汽车承办。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朱世培,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夏网生,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省汽车工业办公室)处长熊斌谦,新华日报社全媒体运营部主任徐明君,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张文彪,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飞,相城区委常委、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执晴,相城区副区长刘强,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甘海庆等出席活动。

  启动:新能源汽车引领低碳之路

  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智能、安全等突出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

  相城区委常委、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执晴介绍,苏州市相城区是江苏省首批车联网先导区、首个数字交通示范区。“智能车联网的飞速发展也在同步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普及。”王执晴表示,为了促进消费和使用,相城区推出了“买车享直降,围观有惊喜”系列活动,购车者在享受各类车企促销优惠的基础上,还可领取总额近500万元的政府补贴,让实惠落到实处。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朱世培在讲话中表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产业政策逐渐完善、技术工艺日趋成熟,社会公众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他指出,组织新能源汽车下乡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共同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将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江苏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直播示范基地同步揭幕。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夏网生、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飞两位领导为其进行了揭牌。

  展览:高效架起新能源汽车供需桥梁

  走进车展现场,大大小小各种车型将活力岛广场中央挤了个满满当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56个品牌,184款车型参与,其中,新能源汽车品牌28个,车型69辆。理想、蔚来、欧拉、起亚、北汽等省内外品牌均带来了各自的主销产品,充分满足相城居民多层次的需求。

  来自理想汽车苏州直营店的戴京先生表示,很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了解不深入,常常误解其开不快、开不远。“新能源汽车下乡给了我们一次‘走出去’的机会,向更多人科普了新能源汽车知识,让他们了解到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这对我们销售工作大有帮助。”

  相城市民李丹一大早已把整场车展转了个大半。她告诉记者,这次车展办到了她家门口,不但车型选择多了,优惠活动也更丰富。走一圈的功夫,李女士已经通过参与科普互动游戏拿到了两件小礼物。“寓教于乐,我觉得很有意义。”她说。

  活动现场,到场的领导嘉宾还一同体验了多款新能源汽车,并对它们的空间配置、优惠力度、销售情况等作了详细了解。

  市场:新能源汽车喜迎消费热

  在苏州市,挂着绿色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渐渐多了起来,其中不少都是当地市民的私家车。

  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93822辆,1-9月新注册登记3640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0%。相关人士预计,到年底,苏州本年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数量有望超过历年累计值,实现翻番,增量位居全省第一位。

  不仅仅是苏州,全省新能源汽车购买量也正在经历着“跨越式”增长。1-9月,全省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44549辆,占同期注册登记汽车的比重已经达到10.6%。其中,9月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23602辆,占同期注册登记汽车的比重达到16.2%。越来越多的江苏人开上了新能源汽车,开启了绿色出行新时代。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进入第二年,参展车型更多样,活动形式更丰富,优惠方式更实在,受益人群更全面。朱世培介绍,接下来几个月,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还将走进更多地区,为更多江苏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新能源汽车购车福利。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