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不加长的运动直男 宝马X3给了Bimmer哪些惊喜?
2020/11/24 10:10  

  中国独特的汽车需求,催生了一大批加长产品:从千禧年生于长春的奥迪A6L,到新世纪不断跟风的加长富康、加长夏利,再到今天讴歌的TLX-L、英菲尼迪Q50L……似乎“加长”已经成为了入乡随俗的旧礼,而相较之下,那些保留标轴车身的“直男”,则更显得难能可贵了。

  当竞品奥迪Q5L、奔驰GLC都在追求加长时,国产后的宝马X3却依然淡定地坚持了标轴。当干净利落的车身汇集齐了德国设计的精工与巧技,在不加长的执着之下,不断进化的宝马X3是否表里如一运动到底?就这样,“百问”不如一试,我信心满满地接过了X3的钥匙。

  经典耐看 不过时的设计基因

  在一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的影响力被不断放大,即便是小小的细节,比如前唇拐角的造型、镀铬饰条的质感、蜂窝隔栅的孔径,都会成为影响消费者决策的潜在因素。

  不可否认,M套装的加入让眼前的X3造型更加张扬和个性,点缀其间的黑色塑料褪去了廉价的基因,与外扩的侧前唇结合在一起,性能车色彩更加浓厚。标志性的双肾形前隔栅在眼前的X3上采用了粗壮镀铬包边与钢琴烤漆相结合的设计,精致而不失运动风度。

  天使眼大灯自然是最不该缺席的,LED灯光系统的运用,使得宝马X3在提升头灯神韵的同时也增加了照明亮度,此外,试驾车型的前照灯还具有随动控制功能,甚至还可以自动切换远近光,实用度非常不错。

  X3的侧面腰线非常有力量感,配合枪灰色19寸双幅铝合金轮圈,运动气质张扬于外。标轴车身带来了较为短小的中门,也让侧面设计更显利落与协调,当然,一旦驾驶起来,标轴更会带来更优异的转向和操控性能,驾驶质感亦会更加出色。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进入到X3的驾驶席,依然是经典不变的宝马风格。空调控制区、换挡拨杆、大屏位置、iDrive按钮等都在熟悉的位置,Bimmer们分分钟轻松上手。这就像苹果的ID设计,乍看是多年不变,实则是对优异设计的自信与传承——既然一开始就做得好,那现在又何必改弦易辙呢?

  中控屏已经升级为了10.25英寸的宽荧幕,显示效果十分不错。得益于中控台整体倾斜向驾驶员侧的设计,驾车人读取信息时视线移动距离也较小,更利于行车安全。当然,别忘了“大鸡腿”旁边的iDrive旋钮,轻轻松松就可以实现盲操作。

  空间方面,尽管没有加长,但2864mm的轴距其实也并不局促。优良的人机工程设计并不会让X3的后排空间比AB的两位竞争对手逊色多少,厚实的椅垫提供了良好的纵向支撑,乘客于后座进行长途旅行,亦不会有明显的疲劳感。

  兼具运动与舒适,宝马X3给你所想

  宝马最为人称道的就是卓越的驾驶感受,X3也不例外。

  试驾的宝马X3xDrive28i车型搭载了一款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高达224匹的马力和310牛米的扭矩推动起该车还是游刃有余,xDrive四轮驱动系统给动力传输提供了更优秀的平衡性,80km/h过弯也能“稳如老狗”。

  但凡提起动力,零百加速是绕不开的话题。本次试驾的X3xDrive28iM运动套装版可以在7.6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甚至,更高功率的30i车型更是只要6.8秒,但比起加速性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给出的那种顺滑感,才更值得一提。此外,该车还带有换挡拨片、伺候式主力转向系统等功能,绝佳的操控也由此而来。

  当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堪称默契的匹配程度。宝马对于这套2.0T+8AT的动力总成调校早已是驾轻就熟,从容的加减档设计时刻让车辆保持着巅峰状态——急踩一脚油门,X3立马是迅猛的降档和扭矩输出,放缓脚步,它又会乖乖地回到巡航状态,称心又聪明。

  标准轴距、高功率2.0T发动机、聪明的8AT、给力的xDrive系统……诞生17年的宝马X3车系沐浴着时代的荣光,经历3代更新蜕变,最终跃然而上——G08世代的X3既传承了宝马的不变运动基因,又被赋予了日新月异的智慧化元素,于不妥协之中锤炼出属于自己的性格,这是无数Bimmer所看重的,更是我所看重的。

  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左童童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