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送车下乡再深入!新能源汽车下乡走进常州、盱眙
2020/11/16 10:48  

  交汇点讯 伴着“双十一”购物季的余热,2020新能源汽车下乡常州站、盱眙站活动于11月14日至15日在常州淹城春秋乐园南门广场、盱眙大剧院同步进行。

  少了网络购物的套路,多了实实在在的现金大礼;没了隔着屏幕的虚情假意,多了讨价还价的直接与激情......“展销活动现场还能货比三家、当场砍价,买车还是线下比较靠谱,我们就是提前听说了这个活动,专程过来看车的。”一位消费者朋友告诉我们。

  这是2020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系列活动的第七站和第八站,该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主办,常州市、盱眙县两地人民政府、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多达30家主流汽车品牌、出动超过70款车型,参与了盱眙站、常州站的活动,助力我省新能源汽车下乡迎来高潮。

  “消费者的热情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车型介绍单页我们都带少了。”忙了一上午的淮安某品牌销售到中午饭点才松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原以为盱眙市民对纯电动汽车接受度还不高,谁想活动一开启,试乘、咨询的市民就没断过,一上午时间,已经有三个客户和他互留了联系方式。

  得益于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常州街道上的新能源汽车已不在少数,大量市民们开始将目光投向蔚来、理想、特斯拉等高端品牌。“很多燃油车主受够了高油耗和每年的大额保养费用,慢慢开始转投新能源汽车阵营。”蔚来汽车的销售告诉我们,今天接待的客户中就有一位奔驰车主,他的爱车一年光保养费用都得近万元,而这些花费在新能源汽车上大部分都是不需要的。“新能源汽车下乡给了我们一个平台展示新能源汽车的优点,让更多常州市民倾向于选择更清洁、环保的出行方式。”

  老李家住盱眙市区,退休之后,他每天的任务就是接送小孙子上下学。赶巧碰上了新能源汽车下乡送车到家门口,老李逛着逛着就盘算起了消费升级。“原以为这电动汽车就是‘小电驴’多加了两个轮子,今天一听介绍才知道,人家光这电池就大有玄机,刹个车还能自己充电呢。”老李看对了眼,和销售顾问现场谈起了价。

  在常州,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与苏州蔚来能源有限公司分别举行签约仪式,各自就推广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普及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同日,常州市首家电动汽车体验中心建成投运,其功能涵盖了选车、买车、服务、充电桩安装、充换电等多元环节,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盱眙,当地公安局交警大队走上广场,以展板、宣传单的形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告诫在场的市民百姓谨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大家的出行方式升级了,交通安全素养也要跟上。”一位交警告诉记者。

  目前,发展和推广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我国重要的国家战略之一。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目标,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将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也要求,加快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表示,我省将认真落实国家部署,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积极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促进城乡居民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

  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