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10万出头啥都配齐 平民版“丰田大霸王”又出新款
2020/09/25 12:25  
 大概10年前,汽车圈流行一个段子:

“中国造得最好的是小面,价格低廉符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钢板悬架适应各种铺装和非铺装路面,三排7座适合全家多人口出行,后轮驱动能拉快跑,小排量发动机油耗低廉......”

但到了今天,传统中置后驱的小面销量每况愈下,五菱宏光、宝骏730等MPV迎来了消费升级的浪潮,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比亚迪宋MAX正是赶上了这一波春风,高峰期月销超1.5万,提车甚至还得加个几千块的精品,当时一度被捧为国产神车。

2020年8月,比亚迪宋MAX迎来年度改款,主任有幸在南京站上市现场(9月19日)第一时间赏车。现场实拍车型为指导价10.48万的2021款升级版1.5T自动豪华型7座。

一句话总结主任的体验——镀铬多、配置高、空间实用,如果预算十万左右想买家用MPV的话,宋MAX升级版会是一台绕不开的车型。

一、外观

二、内饰

后记:

和大家一样,提到宋MAX,最能刺激主任记忆的还是“中保研测试”——丝毫不用洗,确实撞得挺“尴尬”,机舱几乎撞没,A柱褶皱,与优等生卡罗拉啥的不能比。

但不得不提的现实是,MPV碰撞成绩差几乎是一个全球普遍现想。原因很简单,MPV采用的大多是“子弹头”式的流线型结构,前机舱更短,缓冲距离小,A柱受力远大于传统的两厢/三厢车。此外,延长的车身、增加的座位都给MPV加大了自重,碰撞时MPV的惯性也更大,较体重偏轻的轿车自然没有安全优势。

不过,10.48万,比亚迪也确实带给了消费者能提供的一切需要的东西,真皮座椅、天窗、中控大屏幕、铝制轮毂、同级数一数二的大空间……还是那句话,10万左右的大空间MPV,宋MAX升级版还是值得一看的。

交汇点记者: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