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唐文升:国家电网大力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推动乡村绿色出行普及
2020/09/20 14:49  
    9月2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农电工作部)副主任唐文升在“绿色、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提到,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已建成“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智慧车联网平台注册用户超420万,接入各类充电桩超过78万个。

唐文升提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保有量超过450万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但乡村地区的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却不足全国的20%。此次重启的汽车下乡即为引导农村汽车消费升级,拓展新能源汽车在农村的销售、服务和充电设施产业链。

近年来,国网公司全面贯彻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立足企业实际,发挥电网‘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持续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车联网平台应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健全完善技术标准体系,积极做好充电设施供电服务,保障新能源汽车便捷出行,促进充电安全水平提升,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近期印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的通知》,出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两保障、两促进”的十项举措,为新能源汽车下乡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和便捷公共充电服务,推动充电安全水平提升,积极开展示范推广,普及乡村“绿色出行”方式,多措并举大力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

随着江苏越来越多的县乡居民开始使用电动汽车,江苏电力发布了推动充电桩建设8条服务举措——计划投入3.7亿元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在全国率先启动充电设施乡村全覆盖,拟在全省范围内1073个乡镇建设近3500台充电桩,提供24小时充电服务,并与车企合作,今年在每个地市、明年在大部分县各建成一个电动汽车体验中心,提升乡村用户购车体验。

唐文升表示:“国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发挥央企生力军作用,为新能源汽车下乡提供有力地基础设施保障和用电服务保障,在服务电动汽车畅行无忧、普及乡村‘绿色出行’方式等方面,与各方携手共迎挑战、共享机遇、共商对策,打造共建、共享、共赢地产业新生态,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