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奔驰GLC高速辅道上转向失灵 车主:这车我不要了!
2020/08/03 18:03  
 本媒体7月初刊发的《奔驰GLC减震器三个月断两次 车友呼吁召回解决》一文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反响,多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反映爱车问题。在这其中,郑州时女士一家的用车经历尤其让人捏了一把汗——仅仅是过了一个小坑,车龄才三年多的奔驰GLC汽车突发转向失灵,直接导致其在高速辅道边遭到了后方大货车的追尾。

时女士告诉我们,7月22日,其老公驾驶着2017年购买的GLC 260汽车到山西临汾出差,从服务区加完油正准备上高速,问题就出现了。“当时辅道路面上有一个高低落差不到10cm的小坑,车子刚压过去,行车电脑就跳出了‘转向助力故障 参见用户手册’的红色报警,此时方向就打不动了。”随即,失控的奔驰车撞向了马路牙子,而后又被避之不及的大货车追了尾。

“虽然人未受伤,车子受损也没有很严重,但售价50万的奔驰车面对这样一个小坑竟然会直接失控,这实在让我们心有余悸。”时女士回忆道,当时在奔驰车前方的面包车、小轿车无一例外地平稳过坑,只有他们家这台奔驰“伤筋动骨”,这实在让他们很不解。

记者查询发现,奔驰GLC近四年来涉及转向系统相关的召回已达4次,问题分别为软件故障、转向部件接地不足和转向齿条止推件边缘区域胶层过薄,其中,2020年3月27日该车还因“之前召回维修中,或未能完全依照操作指导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进行了二次召回。但据时女士反映,自家爱车并没有因转向系统问题被召回过。

“我们家的车一直是在4S店按时检修保养的,此前也只出现过车门开不开、电瓶故障等一些小问题,现在过个小坑转向就失灵了,这真的让我很不解!”时女士说道。

7月25日,受损的故障车被拖回了郑州的奔驰4S店检测,7月27日,时女士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检测已有了初步结果,确认是奔驰汽车自身的问题,下一步,双方将就如何处理展开协商。时女士表示:这个车肯定是不敢要了,希望奔驰按事发前的市价进行收购。截至发稿时,奔驰方面还未给出回应。对于此事件的处理进展,本媒体还将持续关注。

【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App汽车消费投诉热线:025-58680622,投诉邮箱jsjhdqc@126.com。如您有汽车消费相关的投诉,欢迎告知我们,交汇点将帮您维权到底!】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