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江苏皮卡要解禁?长城终于发布了这一台神车
2020/06/28 20:54  

  国内汽车圈三大怪象:劳斯莱斯被喷字、年检形式大于现实、皮卡进不了城。

  当然,在今年,最后一条悄然出现了转机。4月24日,国家商务部对外发布了《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了“取消皮卡进城限制”这一说法。而在江苏,省委办公厅一文《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若干举措》也让“皮卡解禁”趋于落地。

  6月28日,迎着解禁的东风,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在江苏区域迎来上市。该车首期推出三款国六汽油8AT车型,其中四驱进阶版16.98万元,四驱高阶版17.98万元,四驱限量版19.98万元。

  从“革命前”到“解放后”的产品升级

  国人对于皮卡的印象大多还停留在90年代:单薄的车身、梆梆硬的悬架、谈不上设计的外观、简陋无比的中控台……

  而对比那些“老家伙”,长城炮越野皮卡就好像一夜间长成的参天翠竹,其变化和革新完全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设计新。长城炮越野皮卡采取了时下流行的运动型低腰线和简洁饱满的设计风格,其设计水准和福特F150、丰田坦途和道奇RAM等国际一线产品靠齐,高车身、小侧窗和亮色车漆涂装与正统的乘用型SUV更加靠近。而作为生根国内的自主车企,长城炮越野皮卡加入了国人喜欢的LED日行灯、熏黑蜂窝隔栅、镀铬大车标等元素,更贴合国内消费者的偏好。

  尺寸大。“越大越贵”的论调虽然多为无稽,但消费者对大的追求却从未停止。长城炮越野皮卡长宽高达到了5437*1958*1893mm,整体尺寸超过了奔驰GLE、奥迪Q7等中大型SUV。想要坐上长城炮的驾驶舱,你必须左脚先踩一次踏板,紧接着右脚加上一步,方能如愿让屁股落座。而在车内,如坐二楼般的驾乘体验会带来“一览众山小”的快感,“高高在上”的感觉让人陶醉。

  配置高。很显然,长城把多年的乘用车设计制造经验运用到了炮越野皮卡身上。进入车内,中控台呈T字形布局,镀铬装饰与菱形皮质包裹点缀其间,8AT变速器采用了电子档杆设计,高档十足。此外,长城还为其配备了电子手刹、电子座椅、香氛系统、自动空调、换挡拨片、7寸大屏等以往只出现在乘用车上的高端配置,舒适便利性更佳。

  武装到牙齿的越野配置

  长城炮越野皮卡瞄准了越野发烧友“撒欢用车”这一细分领域,在炮乘用版和商用版的基础上,将一部分镀铬元素替换为了越野套件,比如:涉水喉、铁质前后保险杠、车顶行李架、红色制动卡钳、红色后螺旋簧等等。

  而在看不见的地方,长城炮越野皮卡还加装了一套TOD智能四驱系统,附带前桥差速锁、中央差速器、后桥差速锁三把“越野神器”,成功跃升专业越野车的行列。底盘护板则给发动机和变速箱提供了充足保护,保障了翻山越岭时自我防护的需要。而皮卡车型上少见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给越野操控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改装底子因而更为出色。当然,“坦克掉头”这一功能就更是锦上添花了,此前,这一配置只出现在百万级的豪华越野车上。

  除此以外,尺寸265/65 R18的百路驰KO2 AT胎和氮气减震器则是实实在在的越野装备中的“LV”了——百路驰专业越野胎单条就轻松上千,而合用的越野氮气减震器一套也基本都已上万,长城炮越野皮卡原厂即配备,诚意还是十分足的。

  同价位独一份的越野神车

  又想配置高,又要性能强,价格还要“越少越好”,黄粱美梦谁都会做,但车,还是得静下心来好好挑。

  很多人觉得长城炮越野皮卡前有日产、五十铃、甚至福特等国际大牌拦路,后有东风、江铃、中兴等自主品牌虎视眈眈,定价16.98万起,能大卖吗?

  事实上,对于普通消费者,定价低至12.68万的长城炮乘用版,乃至9.78万的商用版已经足够使用了,但对于越野发烧友来说,同价位,有且仅有长城炮越野皮卡才是他们的心头好。

  说得更明白些就是,首批限量发售的99台越野版被“豁车爱好者”秒杀不是没有原因的——在真正的车迷看来,一套越野胎、一套专业氮气避震、非承载车身、原装三把锁、铁质前后杠再加上发动机、变速箱、车壳子和杂七杂八的小件,就算单买零件组装也已超过了炮越野版的定价,这样看来,选购该车实在是性价比十足!

  在5月份,长城炮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此次进军江苏,长城还为炮越野皮卡的准车主们准备了5重大礼和多项服务升级。“真金不怕火炼”,我们期待长城炮以销量证明自己的非凡实力。(交汇点记者: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