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冲破偏见的存在 宝马X1小身材里的大力量
2020/06/17 17:58  

  德国东南部,雪白的阿尔卑斯山横亘而过,山脚下,多峰、多树、多湖的巴伐利亚州孕育了灿烂的人类文明——古城奥格斯堡以外,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厂,即宝马更是享誉世界。

  宝马X1,BMW旗下辈分最小的SUV,不似大哥X5一样霸气铮铮,更不像长兄3系一样家喻户晓,却能扬鞭立马,让无数消费者乖乖掏钱,它,有什么魅力?

  外观传承经典 更有细腻内在

  天使眼、双肾,蒙上车标,你也能知道这是一台宝马。

  宝马X1的外观继承BMW家族经典的设计元素,没有突兀的变革,没有草率的颠覆,镀铬元素让“双肾”历久弥新,M套件则勾勒出细腻身廓。虽然新三系上备受好评的暗夜套件没有上身,但深色塑料包围已撑起十足越野气场,实用与野性兼备。

  而堪称巧妙的是,4565*1821*1620mm的三围在车界尺寸疯长的今天真的不算大,但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却并不让这辆紧凑级SUV像个“小个子”,尤其是大轮拱和短前后悬设计,令X1更像是X5和X7的兄弟版——当然,如果真的将X1停在X5、X7旁边,它就会露馅了。

  内饰则依旧是纯正的宝马风味,大屏显示、出风口、多媒体、空调一列排开,实体按钮虽不似虚拟按键一般有科技感,好在操作便利,做工紧实,行车使用中也即为顺手。至于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质软糯,握感细腻,加上M标的点缀,或许这才是全车的精髓。

  风静树止 凌厉前行不止

  奔驰靠造大车发家,宝马则是依仗出色的小车风行世界——历史上,宝马正是靠着在1929年制造315车型成为知名汽车生产商的。

  至于X1,个人认为,小也成就它的驾驶乐趣和出色性能。

  按下手刹,轻轻挂上电子档,X1的动力调校不像M家族那么洪水猛兽,循序渐进式的动力输出照顾了城市启停的需要,轻踩闲庭信步,重踩则是迅猛的爆发——油门过了1/3后,192马力的2.0T发动机能轻松爆发出280牛米的扭矩,推动不到1.7吨的X1仅需8秒左右即可破百。

  而娇小的车身也强化了X1的操控体验,电子助力之下,低俗转向轻盈,高速变道稳健,短小的尾巴不再是车身拖累,紧凑利落的驾驭感一如驾驶轿车一般称手而舒心。

  销量冲毁质疑 情怀流淌在骨子里

  对于很多bimmer来说,这代X1是离经叛道的一代——前轮驱动、横置发动机,还有低配的三缸。

  但在声声质疑里,2019年,X1却拿下了紧凑级豪华SUV领域的“销冠”,全年售出9.3万台,将奥迪Q3(6.2万台)和奔驰GLA(3.9万台)远远甩在了后面。

  其实,这代宝马X1和现款3系(G20)的境遇是一样的——看似放下了运动,实则却是收敛了不羁的棱角,舒适的表象下,专属于bimmer的肾上腺素仍在油门深处积聚。这样一来,对于宝马的蜕变,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持欢迎的态度,毕竟,空间大了、悬挂不颠了、后排中央也不凸起了……这一切,让普通人更容易爱上宝马。

  走走停停,宝马X1已陪我度过了愉快的周末。于我而言,或许它不是最经典的宝马,但却足够灵敏、足够有趣,也足够让人心动。当运动基因真正融到了骨子里,宝马精神才算有了最富时代气息、最包容博大的演绎。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