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英朗之后,福克斯也要重回四缸!1.5T发动机由长安自主研发
2020/06/10 16:36  

  三缸“高效论”匆匆收场,如今,福特也走在了妥协的路上。

  2012年开始,福特开始在中国推广其三缸发动机——从装配翼博的1.0T 三缸GTDI到福克斯的1.5T Ecoboast三缸涡轮增压,再到新福睿斯的1.5L三缸自然吸气,虽然动力表现和节能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国内消费者始终不愿认账。

  2020年,当雪佛兰科鲁泽和别克英朗相继回归四缸之后,长安福特方面也传出消息——产自长安的1.5T蓝鲸发动机或将装配于福克斯、翼虎等福特车型。

  据悉,这款产自长安的1.5T蓝鲸发动机采用复合式喷射系统,DVVT(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技术)、单涡轮双涡管、铝合金机体等技术,性能上参数强悍,180马力/300牛·米的动力参数较福特当家的1.5T三缸发动机(174马力/243牛·米)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外,这款发动机应用范围十分广泛,能够兼容传统燃油汽车,48V轻混系统、HEV(非插混)、PHEV(插混)和REEV(增程式混动)等车型。

  参考别克英朗换装四缸发动机之后销量迅速重回前十,对于福特而言,蓝鲸发动机也成了该品牌复兴的希望之一。历史销量数据显示,自2017年开始,长安福特已连续经历了长达三年的“负增长”,至2019年末,其全年销量已降为18.3万台,甚至不到2016年全年销量的20%。缺乏全新车型投放、老车型产品力下降、车型不适应中国市场……种种弊病之下,莽撞推行三缸发动机更是让福特“雪上加霜”。到如今,中国消费者对三缸动力的口诛笔伐已被摆上台面,福特高层自然也是心知肚明。但研发和适配新的四缸发动机尚需时间和资金,骑虎难下之际,福特直接选用合资方长安的蓝鲸发动机成了最佳选择。网络消息透露,福特和长安的动力合作已经进入理论验证阶段,待实车路试通过后,福特汽车或将正式用上“长安芯”。

  早在2019年,福特就开始积极推动与长安的战略合作,先后推出了长安汽车福特汽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暨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签约仪式、媒体发布会、长安福特研究院落成仪式、新品亮相等系列活动。考虑到其“更福特,更中国”的发展承诺,此次福特车型选用长安发动机也是题中应有之义,或许将为其销量逆转提供契机。(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