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第三代名爵6:改不掉的“山炮味”,抹不去的“汽配风”
2020/06/01 10:05  新华报业网  

  5月28日,历来高调的名爵又给自己加了一出好戏——线上直播第三代名爵6设计解析。

  不知道是不是打出的“超宽体领潮轿跑”蹭了若干年前的热点,也不知道是不是骚绿色的山炮外观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鬼使神差,我打开直播软件,5分钟后,就是一脸懵逼地匆匆退出。

  事实上,我一直认为,自主品牌能有继承地将一个车型推出二代、三代,乃至十代是一件好事,但正如马克思他老人家所言,发展是前进的上升的运动,我不愿看到一款车为了换代而换代,更不愿看到有车企“剑走偏锋”,将非主流审美和抄袭元素“发扬光大”。MG所谓的“设计大师”,传说中的“Saic Design”,就只剩这点本事了吗?

  新意少存抄袭第三代名爵6换上“皇帝的新衣”

  江湖有言,能吹牛皮的人有两种,一种本事硬,一种脸皮厚。

  勿用多猜,名爵显然属于后者——微调前脸,再加装一套运动套件,汽配城风格的绿色车漆风骚上身,凭这个你就跟我说是换代?欺负我没见过世面吧。

  先看车前侧,第三代名爵6大灯中网的位置基本都在原处,虽然车头灯的线条改得硬朗了些,但大体形状基本没有变。车前杠两侧的设计则致敬了宝马M-power系列的运动套件,配上骚绿的改装色,显得“山炮”气息十足。

  第三代车型侧面的线条则和现款保持了高度一致,尤其是C柱和小三角窗的设计,堪称毫无变动。翼子板处的进气饰板和车门下方的防擦条也是维持了原有的设计,甚至,注意看车窗下部的两条腰线,再次“一刀未改”对不对?

  来到车尾处,好吧,又是熟悉的感觉。大灯、牌照框、尾门线条几乎都是“原汁原味”,连牌照和车标间的分割饰板也直接挪用了老款的,估计零部件生产商都不用重新开模了。

  就我个人所见,第三代名爵6设计改动少,顶多算是个现款车型的运动版,要说小改款我还信,名爵非要自称“第三代”,还为此专门开个设计解析会,这就未免就太扯淡了吧。

  过度营销 名爵已不是第一次

  实在多余的设计解析会之外,名爵强行营销、恶俗的营销的次数也堪称国内车企之冠,一出出闹剧之中,销量没涨多少,品牌格调却是日渐低下。

  2019年7月9日,一则《大爷拿13元买车逼哭女店员》的短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位大爷拿着十余元人民币到一4S店购车,强词夺理拒不退让,一度逼哭了店内的女销售。有媒体报道称,该4S店此前错将广告中的车辆售价“12.98万元”标成了“12.98元”,最终才引发了这一出闹剧。

  闹剧归闹剧,谁知第二天涉事的4S店就跳了出来,表示自己是个诚信经营的主,怎么说的就怎么办,这车,就按12.98元来卖。一时间,吃瓜群众纷纷侧目,更有好事者准备到店抢购。

  结果第三天,4S店又改主意了,推脱政策不允许,改为向政府捐赠一台。到了这时候,大部分人才反应过来:这事根本就是营销啊!4S店也不瞒了,干脆就借工作人员之口对外宣布,此前的“大爷购车视频”是在拍摄网剧,而后大爷也被证实仅仅是个群演。

  这算啥?这不就是把公众当猴耍吗?策划营销就提前说清楚,非得搞个新闻浪费公众注意力,很好玩吗?

  但事实上,类似的营销手段,名爵还有。

  早在2019年5月,一辆名爵追逐高铁的视频在互联网上热传。视频中的名爵6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加足马力,一度与高铁竞速长达一分多钟,直到遇到大货车挡道,才最终停止。经专业人士估计,视频中名爵轿车的时速高达170km/h,已属于严重超速的范畴。

  但比起公众的谴责,名爵方面似乎还在为此津津乐道,名爵汽车的官方微博甚至转发了该视频并配文“请用正确的炫速方式,来表达我们对速度的信仰”。

  不用多说,虽名爵方面未公开承认,但此事定也逃不脱营销的嫌疑。

  从强行设计解读,到汽车追高铁,再到大爷低价买车,名爵可真没少在营销上掏钱,但销量涨了吗?恶俗营销的背后,名爵其实收获的不是贴金,而是掉价。

  请先把车造好!

  要说名爵的车要是造得足够好了,那偶尔开开发布会也无伤大雅,但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它的车,真的有些一般。

  在车质网上查询发现,光光是名爵6单一车系,其2014—2019款车型的投诉就高达2000个,故障范围囊括了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转向系统等所有该车的重要部件。

  一位投诉变速箱问题的车主表示,其购买的2017款 20T 自动 Trophy尊享互联网版名爵6轿车“每次起步顿挫还带有拉扯感附带异响,50码刹车再给油车身抖动闯一下,感觉被人踢了一脚一样”,另一位车友同样投诉了变速箱异响问题,而他的名爵6轿车才使用了不到一年。

  在另一则名为《上汽名爵6与护栏发生碰撞气囊未弹出》的投诉中,车主晒出了一组车辆事故后的图片。图片中,一台白色的名爵6轿车前车头已严重受损,大灯、前格栅、保险杠等均已脱落,左侧车身大梁也已发生弯折。车主在投诉中称,“单独个人在高速上行驶,由于雨天视野不好,发现路上有只动物,在减速和稍微变向后,车子开始打滑,左右摇摆不定后,撞到高速中间护栏,撞击角度约60度车辆与护栏角度。而后车子熄火停止,但安全气囊没有弹出!明显的安全隐患!”

  就南京而言,名爵的产品除了在打网约车时偶尔能见到,私家购买者已越来越少。该品牌销量数据也证实,现售的名爵6车型从2017年上市时的26天销量破万,到今天大幅优惠1万+的背景下,其上月(4月)销量也未破3000台。总而言之,光靠营销不注意提升产品,再好的品牌也将为消费者所抛弃,名爵,请少玩些花样,务实造车才是当下正道。(徐霖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