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25.99万起售/全系7座 雪佛兰开拓者值不值得买?
2020/04/17 09:52  新华报业网  

  4月16日晚,在陈赫、杨迪、歌手黄雅莉甚至网红狗“路虎”的助阵之下,雪佛兰开拓者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全系2.0T+9AT,三排七座布局,官方指导价25.99万至32.99万。作为国内的雪佛兰SUV旗舰,开拓者卖这个价格既在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内,但值不值、贵不贵?这里头还自有一番说道。

  尺寸值不值

  我老爹看车喜欢“唯尺寸论”——尺寸越大,越是能让他惊呼“好车”,而体型迷你,即便挂上了“蓝天白云”亦或是“三叉星徽”,在他那里也只能得到摇摇头的评价。

  而事实上,这一次,当长度近5米,宽度近2米,高度超过1.7m的开拓者来到你面前时,你也绝对能体会到一种震撼感——这不是加长A6散发出的庄严肃穆,也不比红旗H9的官味十足,开拓者给我的感觉是美式肌肉男的壮硕与性感,就像《速度与激情》里的“大块头”霍布斯,气场十足,又高又大。

  当然,这个体型,在同价位合资品牌里也已经是佼佼者了。譬如,丰田汉兰达,车身三围:4890*1925*1720mm;本田冠道:4858*1942*1670mm;现代胜达:4930*1910*1720mm。它们之中无论哪一个,在4999*1953*1727mm的开拓者面前,都还是个弟弟。

  超大的尺寸自然也带来了超大的内部空间。得益于长达5m的车身和2863mm的轴距,开拓者轻松布局下了三排七个座椅,而且值得庆幸的是,除了保证前两排座椅的舒适性之外,第三排座位也绝不是“宠物专座”——容纳两个成年人它还是绰绰有余的,这让该车的实用性得到了保证。

  配置值不值

  光尺寸大可不行,要想开着舒心,配置也不能落下。

  首先,外观配置上,开拓者的五款车型提供了三种外观设计——标准版、Redline和RS。和姊妹品牌别克的Avenir不同,雪佛兰的Redline和RS更偏向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比如售价28.99万的“650T Redline9AT 霆版”就在标准版基础上增加了曜黑领结、专属铭牌、曜黑双五幅轮毂、后视镜炫红标识等设计。虽然这并不会让开拓者凭空增加几十匹马力,但颜值的提升确实很明显。

  而考虑到Redline套件还给内饰中还增加了运动座椅、炫红主题缝线并增配了一套包括了盲区报警、车道变更辅助、碰撞缓解制动、车道保持等在内的安全系统,仅比“650T 9AT 7座 威版”贵出一万的价格还是很值得接受的。毕竟增加的一个毫米波雷达,就足以抵过这五位数的差价了。

  此外,在内饰配置方面,开拓者25.99万的“650T 9AT 7座 型版”就配备了车载大屏幕、双片式全景天窗、驾驶座电动调节、电动手套箱、电子稳定系统、多安全气囊、三区独立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等配置,更高配车型更是提供打孔真皮内饰、BOSE音响、负离子净化系统、电动尾门、座椅加热/通风、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自适应远光灯等等,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在这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全系标配的影音娱乐系统,其具备车载互联和安吉星两大功能——前者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可在中控大屏上实现与手机互联,并内置了多种车载App,包括音乐、新闻、电台等;后者则是通用集团引以为傲的智能车联系统,拥有碰撞自动求助、被盗车辆定位、远程启动、车载wifi等功能。配齐硬件之外,雪佛兰还为联网应用提供了上网流量,分别是车载APP定向流量100G/年,车载WIFI不定向流量3G(有效期3个月)。

  动力值不值

  5米的车长,2顿的车重(四驱版),全系2.0T+9AT,动力能行吗?

  其实这样的担心也是多余的。开拓者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广泛使用于别克、凯迪拉克旗下的高端车型上——驱动昂科旗翻山越岭的是它,让CT4 6.9秒破百的是它,帮助GL8 Avenir风雨无阻驰骋高速的还是它!作为通用集团的明星机型,最高174千瓦、最大350牛米的动力输出让开拓者9秒即能轻松加速到100km/h,且有赖于可变缸技术,开拓者的综合工况油耗也仅为7-8L左右。

  至于9AT变速器,勿用多言了吧,更多的档位让车辆时刻能在最佳的转速区间内行驶,既保证了高效的动力输出,也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同时,笔者前期对搭载该款变速箱的车辆试驾发现,其平顺性也是相当出色,即便在城市易堵路段走走停停,换挡冲击也是十分细微的。

  对于汽车而言,永远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买新不买旧”的消费箴言之下,雪佛兰开拓者不紧不慢地交上了自己的答卷——大尺寸车身、“入门即高配”的齐全配置、全系2.0T+9AT,到底售价25.99万至32.99万值不值得买?相信看官你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徐霖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