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出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调整具体措施
2020/04/09 21:45  

  4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表示,将出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调整具体措施。

  今年以来,汽车产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较大冲击,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汽车复工复产已经全面展开了,市场销售也正在恢复。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3月下旬,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汽车销售额比2月下旬增长8.9%,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显示,3月份乘用车销售104万辆,比2月份增幅回升了37.5个百分点。我国人口基数大,千人汽车拥有量刚刚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与发达国家差距甚远,未来十年,我国汽车消费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表示,为了促进汽车消费,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两项优惠政策延长两年。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按程序出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调整的具体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为释放汽车消费需求创造良好的条件。

  此外,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在会上表示,2016年,我国发布了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要求从今年7月1日开始,全国所有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车都要达到国六标准要求。吴险峰介绍说,此次疫情主要影响了新车的零部件供应、新车产品认证和库存车的销售;另外,近期境外疫情蔓延,对全球汽车供应链产生了影响,也波及到我国。这种情况下,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具体讲就是适当延长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过渡期,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