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挂羊头卖狗肉 特斯拉Model 3减配遭工信部约谈整改
2020/03/11 16:07  新华报业网  

  3月10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就Model 3车型减配问题约谈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特斯拉被曝悄悄减配

  2月底开始,微博上曝出特斯拉Model3车型遇到减配问题。车主表示,在随车的“电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显示,该车配备的是HW3.0芯片,而实际搭载的却是低一级别的HW2.5芯片,此后,有更多的车主发现了这一问题,纷纷组团投诉。

  特斯拉开始减配了,国产化下线还未过百天。

  说得好听一点是减配,难听一些的就是挂羊头卖狗肉,明面上配置给足了,背地里悄悄降级,赤裸裸的欺骗。

  回应称是供应链问题

  3月3日,特斯拉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一部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3安装的硬件为HW2.5,而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特斯拉将陆续对这些车辆进行免费更换HW3.0硬件。

  同时,在回应中还提到,没有选装FSD功能的车主,不管是搭配的HW2.5还是HW3.0,在驾乘体验和使用安全上基本不存在区别。

  此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一番言论,再次引发车主不满,“那些抱怨的人实际上并没有选装FSD功能,如果选装了FSD功能,特斯拉会为他们免费升级为HW3.0芯片”。对此,有车主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车辆装配与环保清单不一致,而非是否影响车辆的使用。

  遭工信部约谈整改

  事情愈演愈烈,3月10日,工信部约谈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工信部责令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