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放出包牌价的全新一代傲跑和XR-V谁更香?
2020/01/07 08:32  

  近两年,众合资品牌纷纷瞄准年轻消费群体,推出旗下小型SUV车型,与自主品牌进行厮杀,小型SUV又重新成为市场热点。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傲跑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万-12.58万元,与此同时,更是放出“王炸”——全国首推包牌价,强势搅局小型SUV市场。

  

  除了上市价格充满诚意,全新一代傲跑在设计、空间、配置等方面更是让人耳目一新,那么其整体实力与小型SUV领域的标杆车型 XR-V 相比如何?

  外观对比:年轻与成熟的碰撞

  颜值从来都是见仁见智,两款车型在外观上都各有春秋。作为一款战略车型,全新一代傲跑在年轻化方面下足功夫,几乎复刻了起亚SP概念车的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搭配双色车身、17寸铝合金镜面轮毂、晶体式LED灯组等元素,恰到好处地诠释了这款车运动、科技外观特征,整车辨识度十足。

  

  而2019款XR-V外观整体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进气格栅上方保留了贯穿式镀铬饰条,保险杠加入银色饰条装饰,搭配两侧LED灯组,相较于老款来说更富有科技感,整体设计成熟经典耐看。

  

  内饰空间对比:全新一代傲跑自成风范

  内饰设计上,全新一代傲跑运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非对称布局,10.25英寸智能显示屏与液晶仪表盘使用了一体式设计,同时加入了8色氛围灯、推挡式挡杆、钢琴烤漆面板等元素,整体充满科技感。

  

  2019款XR-V的内饰基本延续了上代车型的设计,增加了内饰配色。其中控采用简约设计,同样采用非对称式布局,8英寸的触控屏幕、圆筒式空调出风口增加了车内的运动时尚氛围。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傲跑的车身尺寸比XR-V大了一圈,轴距也略微领先,在空间上具备一定的优势。加上更好的内饰氛围、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全新一代傲跑在乘坐上更加舒适自如。同时,全新一代傲跑原车就装备8色氛围灯,在豪华感、舒适感的营造上,在同级别中也是非常罕见的。

  

  配置对比:全新一代傲跑诚意十足

  在配置的丰富度方面,全新一代傲跑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颇具诚意。无论是主被动安全、驾驶辅助、还是舒适便捷配置,都十分实用。

  

  动力方面,各有千秋。同以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例,从参数上看,XR-V最大功率为131Ps,相比全新一代傲跑115Ps,动力略微领先;而全新一代傲跑得益于Smartstream IVT动力架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4L,相比于XR-V的6.0L,更具燃油经济性,符合其都市家用SUV的定位。同时,全新一代傲跑这套动力系统还可标配同级少有的普通、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共6种模式供选择,可以满足更多的出行场景。

  简单的对比产品力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傲跑来势汹汹。更重要的是,被东风悦达起亚给予厚望的全新一代傲跑,此次在全国首推包牌价,意味着其公布的官方指导价已经包含了购置税和保险费用,并且享有3年免费保养、7天品质无忧承诺、免息贷款等服务,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或许也只有这样各方面都越级的产品,才能让他们说出“真香”这两个字。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