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孙国江: 沟通国内外 联结上下游 才能促进双方的共同成长
2019/10/14 09:26  

  9月27日上午,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中的分会《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与市场化应用》在如皋汽车文化馆内如火如荼的展开着,而大会一侧的会议室内,英美资源公司亚太区贵金属营销及业务拓展总经理孙国江先生正在接受交汇点记者的采访。

  

  英美资源集团是一家全球性多元化的矿业公司,提供的产品对于现代化生活的各个方面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英美铂业公司隶属英美资源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铂族金属原矿生厂商。铂族金属的应用领域包括首饰、催化转化器、空气和水净化装置、起搏器、计算机屏幕、硬盘以及燃料电池。英美资源公司认为基于氢的技术应该并且将会在全球经济向低碳转型的更广泛过渡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应用领域将包括并不仅限于交通,还将应用在其他重要领域,比如热电联供。在促进和加快燃料电池商业化和氢能经济方面,该公司不仅投资并支持相关工业应用的研发活动,重点包括氢和燃料电池;此外,还通过新成立的AP Ventures创投基金公司进行投资。

  目前英美资源集团已经投资了多家氢能和燃料电池公司,专注于包括制氢、储氢和运氢的相关技术。其中,在推动国际氢能燃料电池领域的过程中,英美资源公司作为风险投资者已投资过加拿大巴拉德BALLARD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和德国HYDROGENIOUS等氢能燃料电池产业链上的高科技公司。巴拉德公司是加拿大一家著名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目前已经与中国很多公司产生了合作关系。它所生产的电堆系统已经在很多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上投入了使用。另外HYDROGENIOUS公司在常温常压有机储氢和放氢设备系统的制造和应用上比较有优势,这些也能够为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另外就是把中国氢能行业和细分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介绍到国际氢能委员会H2 COUNCIL,并成为他们的会员来加强双方的合作。”除此之外,孙国江还介绍,英美资源公司积极支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一起来帮助地方政府规划在氢能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通过这样的方式,英美资源公司持续赞助了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值得说明的是其中三次都是在江苏省如皋市举行的。

  2018年至2019年,英美资源公司还作为主要赞助商,积极支持和参加了在长三角地区开展的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项目的活动。“让大众去体验这些燃料电池汽车,乘坐这些燃料电池小轿车、大巴、还有物流车等,让大家对燃料电池汽车有比较好的了解,体验燃料电池汽车和传统的汽车之间的不同,从而扩大大家的接受程度。”

  英美资源公司的愿景是重新定义矿业来改善人民的生活。在全球范围内采取类似的方法——即投资研发,投资初创公司,通过AP Ventures解决氢价值链中的技术障碍,和其他公司协作直接投资于加氢站的建设部署,最终致力于提高决策者和意见领袖对氢和燃料电池益处的认知。可以说,英美资源公司一直都在与全球以及中国的行业领导者一起推广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事业,加快它的发展和商业化进程,最终为保护并改善环境提供重要力量。交汇点记者 张琦、赵宇、霍蓓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