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超模奶爸 事业家庭多面手 雪佛兰沃兰多15天深度试驾
2019/06/17 13:18  

接过试驾车的钥匙,一台酷劲十足的沃兰多来到了我的身边。以往对雪佛兰品牌的印象还集中在旗下科鲁兹、科迈罗一类运动型车上,充满肌肉感的外观、暴躁的动力成了这个品牌标志性的基因。但此刻停在我身旁的这台车,虽然有着满身“腱子肉”,但“胖墩墩”的身材真的还能“暴躁”起来吗?带着这个疑问,我开始了一段为期半个月的长测。

涡轮动力令人惊喜 

 

爱车的朋友都知道美系车的精髓就是“大排量自吸”,但是随着排放标准的严苛化和消费者对经济省油的关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市场主流。不得不提的是,沃兰多上市前就在互联网上惹出了不少“口水”,网民把注意力放在了两个方面:一、三缸发动机抖不抖;二、1.3T的动力到底能不能拉动这台大车。

 

因为担心抖动,不少消费者选车时都会把三缸发动机“拉黑”,而15天的试驾下来,我发现问题可能被夸大了。在城市路面行驶时,沃兰多发动机的抖动和机舱噪音完全处在和四缸相同的水平,甚至比同级的某些车型要稍显出色,而只有在怠速状态下,你才能感受到三缸发动机的些许不同,但此时的噪音和震动也远没有达到恼人的地步。而相反三缸发动机带来的节油效果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常年在城市里游走,不到7L每百公里的油耗让用车成本有了显著地降低。

而关于1.3T是否属于“小马拉大车”,那完全是多虑了。通用这台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163匹马力,相当于传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而得益于涡轮增压强大的爆发力,沃兰多在行驶时多了几分轻快,在城市路面上超车也显得游刃有余,日常驾驶完全够用。

对沃兰多15天的试驾后,我甚至有点喜欢上了这台平顺且省油的小发动机。面对市场疑虑,通用也适时推出了发动机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计划,相信能给备选沃兰多的消费者更大的信心。

空间同级难觅对手 

沃兰多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其“5+2”的空间布局。从驾驶席朝后看,层层叠叠的三排座椅就足够让你对它的肚量感到惊讶,而15天的长测中,我也对其空间体验感到满意,最重要的是:与很多“伪7座”不同,沃兰多的第三排是真正可用的。

 

打开右后侧车门,“一键翻起”第二排座椅,不算费力就坐进了第三排。与很多造型低矮的7座车不同,沃兰多高高的车身给第三排乘客提供了不错的头部空间,而支持前后调节的第二排座椅也能给腿部留出距离,因此,即便是成年男性也能保持一个相对舒适的坐姿。但美中不足的是,第三排座椅高度偏低导致视野不佳,长途行车时乘客要么玩手机,要么只能对着第二排乘客的后脑勺发呆。好在第三排一般都是应急使用,正常情况下,我更愿意在第二排翘着二郎腿欣赏全景天窗外的风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沃兰多的后备箱空间同样“傲视同级”。五座状态下,将近479L的容积可以轻松塞下一辆婴儿车外加两个26寸的行李箱,而如果将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出现在你眼前的将是一台“厢式货车”,高达1520L的空间堪称搬家利器,而平时出游时,这块地方铺上垫子就是一个纯平的车床,因此也非常适合喜欢自驾游的朋友。

配置表现配得上“超值”二字 

一台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彩色显示屏、电子驻车、6扬声器、胎压监测、LED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的车,你猜最低需要多少钱?雪佛兰成功把这些配置武装到了沃兰多身上,而价格最低仅需要11.49万元。

 

 

而惊喜还不止这些,在试驾的高配车型上,我还体验到了雪佛兰最新的8英寸多媒体系统,wifi、手机映射、蓝牙播放、百度地图等功能应有尽有,且大屏在触摸灵敏度和清晰度上都有不错的表现。而打开其前排扶手箱,我还发现了冷藏功能,炎炎夏日来上一听冰可乐别提多惬意了,美中不足就是冷藏箱空间稍小,大瓶饮料放不进去,这一点希望厂家日后能做出改进。

另外,沃兰多还采用了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了0.73平方米,其中可打开面积也高达一半,这对缓解头部的压抑感、给车内换气通风很有好处。同时家里的小朋友也对这个“透明车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坐车时也不吵着玩手机了,算是一个意外收获吧。

总体而言,长达半个月的试驾让我对沃兰多的疑虑通通转化成了惊喜。在10万级合资七座车尚没有出现拳头产品的背景下,沃兰多用经济平顺的动力、宽适的空间和齐全的配置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相信它未来的市场表现也会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