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高性能电动汽车 现代·起亚汽车与Rimac公司强强联手
2019/05/21 08:51  

    近日,现代·起亚汽车向克罗地亚高性能Hyper电动汽车企业Rimac Automobili(以下简称Rimac公司)投资8000万欧元,用以共同研发高性能电动车。其中,现代汽车集团投资6400万欧元,起亚汽车集团投资1600万欧元。现代·起亚汽车旨在集聚领先力量,加速实现环保移动出行愿景,进一步巩固在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当地时间5月13日,在位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Zagrev)的Rimac公司总部大楼,在3家公司主要经营团队及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现代·起亚汽车与Rimac公司签署了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右)与Rimac公司CEO Mate Rimac(左)。 

    基于此次战略合作,现代·起亚汽车计划到2020年研发并推出N品牌中置引擎高性能电动版跑车以及高性能氢燃料电池车。后期,将进一步推动对高性能电动汽车在量产方面的研究。

 

    Rimac公司于2009年由Mate Rimac创立,目前已经在高性能Hyper电动化系统及EV跑车领域遥遥领先。该公司于2016年研发的“C_One”车型,在400m直线加速赛(Drag Racing)中拔得头筹,一举成为耀眼的“黑马”。在去年日内瓦汽车展上公开亮相的“C_Two”车型,拥有1888马力(ps),百公里加速仅需1.85秒。除了具备卓越的技术实力,Rimac公司还拥有与众多跨国汽车集团共同研发高性能电动汽车配件及控制技术系统的丰富经验。目前,该公司正逐步推动高性能Hyper电动汽车车型的限量生产及对外销售。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表示:“Rimac公司在高性能电动汽车领域实力卓越,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高性能汽车的需求,也是我们实现‘环保移动出行’战略的最佳合作伙伴。Rimac公司与全球多个汽车制造商有过丰富的项目合作经验,未来我们将深入合作,致力于研发世界最高水平的高性能电动汽车。”

    高性能电动汽车技术的核心在于,在高电压、高电流、高输出功率等高负荷的状况下,保持车辆稳定行驶的同时,可灵活地控制及管理汽车的性能及车身。

    而Rimac公司拥有的各种先进技术,包括由马达、减速器及逆变器等构成的用于高性能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提升车辆控制及应答感应性的各种控制技术及电池系统等,都非常适合高性能电动汽车;而现代·起亚汽车也在高性能电动汽车领域进行着先行阶段的研发。借助此次与Rimac公司的战略合作,现代·起亚汽车将更快地把高性能电动汽车技术转移到电动车中来。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左二)在Rimac公司的作业现场听取Mate Rimac(左四)讲解 

    现代·起亚汽车的高性能氢燃料电池车型顺利实现量产后,将有望荣获世界首款高性能车型的称号。在今年年初举办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现代·起亚汽车研发总裁Albert Biermann对高性能氢燃料电池车的研发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成为首个可在氢燃料电池车基础上生产出高性能汽车的公司。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行驶性能及驾驶乐趣,高性能汽车市场规模得到快速扩张,而引领该潮流趋势的车型之一,便是高性能电动汽车车型。据统计,在全世界范围内,普通的纯电动汽车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13.4万余辆增长至2018年的94.2万余辆,而同期,高性能电动汽车也从4.5万余辆增长至25.4万余辆,年均增长率达到了57%,持续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势头。高性能电动汽车不仅是企业技术实力的体现,也是品牌形象的象征。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创新的引领者,现代汽车集团于2015年就推出高性能品牌"N",并陆续推出了"i30 N"及"veloster N"等高性能车型,不仅市场表现突出,在WRC等全球汽车运动中更是屡获佳绩。

    凭借此次合作,现代·起亚汽车将更快速地实现高性能电动汽车技术转移,为高性能汽车阵容从内燃机车型拓展到环保汽车领域奠定基础。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