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车游 > 正文
“春满水乡 乐游湖熟”水乡田园生活节火热开启
2021/03/29 14:13  新华报业网  

  湖熟,一处含有文化底蕴的温柔水乡。

  乡野田间,阡陌纵横,水波潋滟,繁花似锦,满眼春色惹人醉;悠然水乡,农渔天堂,江南水乡如诗如画的美景在这里涌动着。

  远古湖熟,泽水而居,孕育文明,泽被后人;今天的湖熟,活动丰富,亮点纷呈,惊艳了春日时光。

  春景初荫,田园花开邀客来

  春到湖熟万物鲜,赏花踏青赴春宴。湖熟的春天美丽、灵动、充满生机。也正是这一场春日盛宴,将湖熟的色彩描绘的淋漓尽致。

  3月27日,“春满水乡 乐游湖熟”水乡田园生活节在金陵水乡·钱家渡拉开了序幕。非遗舞蹈《荡湖船》融入湖熟水乡的传统民俗,“荡湖船”随水而生,展现了古时湖熟渔业生产和渔民娱乐的丰收场景。

  唯美的中国古典伞舞呈现在游客面前、清丽婉转的古韵小调在耳边萦绕,梦里水乡似在心中徘徊,引人入胜。独具地域特色的文体演出以“湖熟文化”为载体,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踏入湖熟,总能让你不自觉放慢脚步,享受四时美景——春赏湖熟,漫步田园觅花踪;夏趣湖熟,采摘果蔬乐逍遥;秋至湖熟,丰收赏菊不思蜀;冬临湖熟,静赏美景品美食。”湖熟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四季玩法为主线,将湖熟特色美景、人文历史、美食美味等文化旅游特色向现场观众娓娓道来。

  不论哪个季节来到湖熟,都能体验到她不同的一面,或恬淡优雅,或热情似火,或秋高气爽,或温柔似水,令现场市民游客心悦神往。

  以水为界,水乡市集显风情

  湖熟依水而生,也因水而兴,境内河网纵横、塘田交错,加之湖熟文化、古渡口文化印记深刻,自古以来就是令人向往的鱼米之乡、富庶之地,处处彰显出水乡湖熟的生态和谐之美。

  水乡的诗意生活,让疲惫于城市丛林中的人们心生向往。一场水乡市集,搜罗了非遗展示、水乡文创、美食小吃、特色农产品等,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们在赏花拍照、互动游戏、享受生活的同时还能够挑选一些湖熟特色产品作为伴手佳礼。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在延续传统风俗的基础上,增添了不少新潮元素,既有手工互动体验,也有暖心的手作小商品,吸引各年龄段的市民驻足,而现场的汉服表演、文艺巡演更是给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体验。

  活动还倡导公益理念,邀请“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加入到水乡市集中,不仅展示了他们精心创作的手工艺品,也为他们搭建了与市民游客交流的平台,成为一个“爱心磁场”,聚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让这些精美的手作为更多人熟知和喜爱。

  精彩纷呈,特色活动亮点多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趣投壶、套圈、踢毽子”等古人的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在这里收获欢乐。

  活动中,主播小姐姐还通过“乐游湖熟”微信视频号和屏幕面前的观众一起“云”游湖熟,打卡湖熟特色景点,线上直播同游客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传统文化和新型传播方式结合,让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云”游水乡田园生活节。

  手作DIY、创意手工坊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形式创新、互动感佳,提升了湖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真正做到了春季美景出“颜值”、乡村田园有“价值”,文旅品牌能“增值”。3月28日,水乡田园生活节精彩延续,湖熟街道邀请更多游客前来参与活动、欣赏春日美景。

  接下来,湖熟文旅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文旅活动以及“云游赏花”、“云游果园”等系列短视频,立体式策划四季主题内容,融合美景、文化、美食及非遗等要素,打响四季特色文化旅游品牌。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形成“文旅湖熟”增长极,做大做精湖熟文旅“美丽产业”,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形成有特色、有景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挖掘内涵,乡村振兴显成效

  丰富的自然资源、悠久的湖熟文化、独特的产业资源,这些都有助于湖熟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将美丽的风景变成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美好“钱景”。

  据介绍,湖熟文旅打造了不同主题的游线,将赏花踏青、古村探幽、民俗文化等不同主题串联成线,策划了一条条高品质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更多人来湖熟参观、体验,游客不仅可以赏民俗、品美食、住民宿,还可以体验活动的乐趣。

  与此同时,湖熟街道始终坚持发展全域旅游,探索放大“节庆经济” “周末经济”,围绕“三核六线、两横一纵”布局,按照农文旅融合的时代要求,不断丰富“一村一品”的内涵,做足“旅游+”文章,突出文化体验、红色教育、康养休闲、农业观光等业态塑造,构建“四季物语 乐游湖熟”美丽乡村旅游体系,强化乡村文化振兴的内生动力,让乡村旅游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有机结合,全面助推湖熟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