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货车连撞20辆车!如果有了自动刹车系统情况会怎样?
2019/05/21 11:38  

    汽车有了自动刹车系统会怎样?

    据交汇点早前报道,在南京江北快速路上,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连撞多辆汽车,事故造成多车报废,两人受伤。据肇事货车驾驶员自述,当时发现前方车辆缓行就采取制动措施,急打方向中导致车辆失控碰撞上前方在三股车道内缓行的多辆小车。 

    又一起安全事故!又是一起关于刹车的事故!我们不妨脑洞大开一下,在不考虑成本的情况下,如果这辆货车上安装了自动刹车系统,情况又会怎样呢?事故或许就能避免呢? 

说到自动刹车系统,从最近上市的新车上,频频被点名。从雷克萨斯GS,到东风悦达起亚的K5,再到之前的东风日产的楼兰…… 

    一时间,这套主动安全系统被安装到越来越多的车型上。 

    自动刹车系统,原理并不太复杂,就是通过安装在车辆前部的雷达探测与前方车辆或是障碍物的距离,当雷达判断你会撞上时,自动激活制动系统对车辆进行紧急制动。 

    不过,又一个问题来了,这套系统是否真如宣称那样,不在人为的干预下刹住车?交汇点汽车记者之前试驾过一款搭载了这套系统的车,为了验证这个问题,特地试了一下这项功能。第一次遇上泡沫障碍物时,车辆并没有刹住,直接撞了上去;第二次,刹住了。看来,这套系统有是也会开一些小差。 

    其实,不管你的车辆上有没有自动刹车系统,安全驾驶还是第一位的,记者整理了网上对事故讨论的总结性“教训”,以此提醒大家牢记安全出行。 

 

1、不跟大货车,也不要被大货车跟着;大货车不要轻易刹车; 

2、高速行驶中遇突发状况切勿急打方向; 

3、不要酒驾!不要酒驾!不要酒驾! 

4、按规驾驶!按规驾驶!按规驾驶!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