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聚焦 > 正文
付炳锋: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是一项系统工程
2020/09/20 17:39  

  9月20日上午,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指导,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绿色、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付炳锋表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占有举足重轻重的地位,也是人民获得幸福生活的重要标志之一。

  “今年,国家及地方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有效缓解了疫情冲击,极大地提振汽车了消费市场。”付炳锋介绍道。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多家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百城万企促消费倡议书”,也将继续为促进汽车消费添薪助火。

  “江苏是汽车消费的大市场,南京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颇具竞争力的城市,相信此次活动有助于市场的繁荣。”付炳锋表示,新能源汽车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方向,近年来农村消费者已经接受了以纯电为动力的车辆。因此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瞄准农村市场,有助于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点,促进农村地区消费升级,助力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向成熟。

  付炳锋认为,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开拓新能源汽车农村市场,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推广,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协助企业规范行业、正向宣传,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付炳锋希望国家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市场的推广和应用,共同为构建乡村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的贡献。(钱晶晶 余勤雍 曹阳)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