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车生活 > 正文
“一见钟情”比亚迪汉EV带来的不止好运
2021/07/13 17:38  新华报业网  

  如果在今年高考结束后提起比亚迪,我们一定会想到全国乙卷“甲企业”。这家在国内唯一掌握了“三电”核心技术的神秘企业,就是比亚迪。

  无独有偶,今天小编见到的比亚迪汉的女车主王女士,更是以比亚迪为题写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并且顺利的通过了论文答辩。

  天气很热,在小编大步奔向约定的茶馆时,一辆白色的比亚迪汉映入眼帘,定睛一看,王女士也坐在车里避暑。虽然戴着可爱的圆框眼镜,但身为审计的王女士的那份严谨和端庄已然融进了平静的神态里。“审计买车也一定受工作感染,有着十分深入的了解和多样的对比吧!”我不免在心中这样想,好奇起王女士选择汉的理由。但在后续的采访中,王女士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不免让我大吃一惊。

  王女士注意到我后,立马热情的邀请我到车中避暑,我问王女士为什么不到茶馆中边吹空调边喝茶呢?王女士轻笑:“我觉得车里的空调和座椅更舒服。”坐到车里后,顶着大太阳奔波一路的小编不禁暗叹:“舒坦!”

  到茶馆入座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后我才了解到,原来王女士选择比亚迪汉的理由竟然是“一见钟情”,这与我的判断似乎有很大的出入。

  王女士表示,她在去年抽中新能源指标后,对于购车毫无头绪。因为王女士虽然是一位资深的审计,但对汽车却是一窍不通,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小白。

  王女士第一次邂逅汉是在去年七月份,她和母亲带孩子去荟聚逛街时,恰逢比亚迪汉新车展览。她和母亲一眼就爱上了造型时尚又大气的汉,前前后后拍了许多照片。回家后王女士和从事汽车行业的爱人说到了汉。王女士的爱人是从事汽车制造行业的,咨询了业内的同行后,他们都一致表示比亚迪的电池安全可靠,汉也的确是一款性价比高,值得首选的车。

  等王女士爱人回国之后,他们仅到4S店看了一次车,甚至在没有试驾的情况下就当机立断的购买了汉,舒适的座椅感受和较大的空间,又一次紧紧地抓住了王女士原本就被汉时尚造型深深吸引的心。

  订车之后,漫长的等车期间王女士曾被毕业论文弄得焦头烂额,没有题材也没有切入点。在指导老师说到论文最好贴近生活又有真实数据时,王女士立马想到了比亚迪汉EV的销售模式,并以《BTO模式下中国新能源车企整车销售按订单生产交火模式探讨—比亚迪汉EV车型销售供应模式分析》为题完成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和答辩。说到这里时,王女士不免感慨:“比亚迪汉真是给我带来了不少好运。”

  在问到驾车感受时,王女士提到最多的就是自动泊车。“对于我来说,虽然拿到驾照八年有余,但是离开驾校后就没有摸过车,所以对自动泊车的渴望不亚于沙漠中遇到水。”王女士说。另外,汉的360影像和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也倍受她的喜爱。王女士觉得汉真是一辆对新手特别友好的车。

  除此以外,王女士还说了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习惯。她仅有三岁的女儿很喜欢车内的中控智能大屏,孩子能在手机玩的东西,中控屏都有。相对于给孩子手机玩,王女士更偏向于让孩子看中控屏,因为距离后座远,能够更好地保护孩子的视力。

  “有时候孩子看睡着了,我就把他放在座位下面,放在座位上怕孩子掉下来,并且后排底面刚好有一个凸起的地方,还可以做枕头,又安全又舒服。”王女士笑着说。王女士这种“爸爸带娃”的方式,不禁让我们笑出声来。

  提起身边朋友对于自己买电动车的看法时,王女士溢于言表的是对爱车的自豪。刚提到车时,身边的朋友都在问,“怎么买了电车呀?动力足不足?爬坡会不会没劲?”大部分人对于电车的观念还停留在“老头乐”的层面。但在体验过汉之后,他们都非常惊讶的表示:“这车竟然比燃油车还有劲!”。

  除此之外,汉车内的空气质量也被王女士的朋友们称赞。这一点小编毫不意外,据我了解,汉EV曾以单项最高和总分最高成绩获过中国汽研健康指数年度推荐车型荣誉。至今为止,汉EV以满分成绩获得EMC(车辆电磁兼容抗干扰的综合评定)单项历史最高分、以97.5分获得VOC(车内挥发性有机物)&气味单项历史最高分,为所有五星车型中单项和总分第一名。参加评选的有包括特斯拉在内的41款车型。说比亚迪汉EV是如今车内空气质量最高的车型也不为过。

  采访结束后,我对比亚迪不免感慨万千。“一见钟情”的选择并没有让王女士碰壁,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车企又彻底俘获了一位车主的心。刚见到王女士时,我只觉得她是一位严谨且端庄的审计,但在说到比亚迪汉时,她脸上充溢着的笑容温暖又真诚,看来汉带给她似乎不止有好运吧。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