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卯”足干劲,续写“春天的故事”
2023/02/07 17:30  盐城新闻网  

  春风十里,百花齐放,草木葳蕤,活力无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尤为重要。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春节期间,中华大地热闹非凡。旅游景点摩肩接踵,电影院里座无虚席,饭店宾馆整天忙碌……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节假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消费旺盛、活力十足的中国。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2.2%,比2019年春节假期年均增长12.4%。火热的假日经济,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

  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内陆,从繁华都市到美丽乡村,广袤的神州大地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非凡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机遇和挑战并存,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依然艰巨,需不断巩固和拓展已经取得的成果,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因时制宜,推动创新发展。创新是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是社会繁荣的根本力量。人工智能、量子通信、智能驾驶等新技术领先世界,无人机、智能手机等新产品走出国门,线上办公、互联网医疗等新模式方兴未艾……这十年,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飞速发展。1月以来,重点城市传统商圈融合主题活动、体验式消费等新模式,客流量整体增长20%以上,新落地的重大项目更多聚焦智能制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发展成果普惠民生。大街小巷,尽显繁华气象;乡村田野,闪现希望光芒。让我们以中华民族昂扬奋进的精神,迎盛世朝阳。

  开放包容,推动合作发展。“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国在全球经济版图中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要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中国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着力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已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深受欢迎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国游客向来是世界零售业和旅游业高度关注的“主力军”,中国出境游恢复将提振遭受重创的全球旅游业。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世界各国唯有携手奋进,才能让地球村欣欣向荣。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美丽富饶的中华大地充满生机与活力。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奋楫前行,乘风破浪,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