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党永葆生机活力
2023/01/15 18:15  宿迁网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回望十年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转变作风入手,通过反腐败发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组织建设强基固本,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制度作保障,用信仰塑灵魂。新征程上,要实现既定奋斗目标,就必须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这么大一个党、一个国家,没有集中统一,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强有力的中央权威,是不行的、不可想象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回顾过去,我们党一路走来,远非遍地鲜花,而是荆棘丛生,但我们党紧紧依靠自身建设,紧紧依靠人民力量,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展现出超强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要坚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张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