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好评中国”起微澜,百川归海纳强音
2022/06/17 11:27  新华报业网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进行中,亿万网民共聚网络空间,在红色灯塔的指引下扬帆远航,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如轮笛铿锵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好评”书百年风华,凝聚中华民族之魂。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好评铿锵”书写最恢宏壮阔的中国故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真理火焰;看到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看到了“国之大者”“六稳六保”“共同富裕”等人民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中国故事,“好评中国”纵观党史百年,评出时代精彩,讲好中国故事,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精气神”。

  “好评”唱时代强音,激扬强国复兴之力。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非凡冬奥双奥之城”,“好评铿锵”唱响最激动人心的中国故事。在这里我们见证了从“小康之家”到“小康社会”,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不断实现,小康梦想成为现实;见证了“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5G速度与高铁速度“并驾齐驱”,“水立方”变身为“冰立方”,核心信息系统全面“上云”等引以为豪的冬奥故事。“好评中国”见证了一亿人的脱贫奇迹,“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也绘就了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图景。

  “好评”观大道致远,相约美好未来之境。从人类命运共同体,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好评铿锵”绘出最和谐美好的中国故事。在这里我们迎来了“一带一路”建设倡议,2013年至2021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5万列,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多个城市,中国已经与13个沿线国家签署7个自贸协定;迎来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好评中国”迎来了一条造福世界的“发展带”、惠及各国人民的“幸福路”,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美好明天。

  百川终归海,大道始同行。新时代呼唤好的评论站位,新征程也需要好的评论同行,让我们以网为媒、以评聚力,共同描绘时代的精彩画卷,记录人民的伟大创造,凝聚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望山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