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南海时评:以“评”传意,以“笔”代话
2022/06/13 21:10  南海网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以赛为媒、以评聚力,全网百花齐放、好评如潮。

  如今,网络的重要性与影响力日渐凸显,网络评论的价值也更加彰显。当网络评论遍地开花、随处可见时,如何写好网络评论,表达真知灼见,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是我们要深入研究的话题。

  尽显中华风骨,让网络评论在与历史的对话中产生共鸣。千百年来,中华文明栩栩如生,熠熠生辉,绵延至今。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坚定文化自信的民族。新时代的评论者要守护好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深处的文化基因,用网络评论为历史文化注入时代内涵,追忆历史、感悟历史、评好历史,描摹出中华的筋骨、血肉、灵魂,用互联网的记忆传递泱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化自信,使之经久不息、永世相传。

  共情世间冷暖,让网络评论在与凡人心的对话中尽显真诚。好的网络评论往往能够直击受众内心,与之共情,俯视内心,激发正能量。不管作为评论者还是评论的受众,都容易动情。网络评论里注入的“情感”,显得越发关键。不乱写、不滥情,有节制、有节奏地去表达情感,成为写好网评的一道“考验”。面对热点新闻,作为评论者应保持一份清醒与坚定,以克制而又抚慰人心的情感,用事实发声,对世间人情冷暖予以客观真实的评价。无论事情好坏,都应让每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故事达到柳暗花明、温暖人心的效果。

  渲染时代风貌,让网络评论在与新时代的对话中绽放活力。好的网络评论应是同频共振的时代之音,应是延续历史的时代步伐。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时代向广大网民发出了邀请。网络内容建设是净化网络空间环境的关键。网络评论者当以文为器,讲好“国之大者”,构建新时代正能量网络内容,将具有时代风向标的“好评”转化为滋养中华儿女的“精神营养液”,深入网民血脉骨髓,达到祛病除邪之功效,答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必答题”。

  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好评中国”,用“好评”笔触,旨在“评好中国”,用中国话评好中国事、点化中国人,评出中国的伟力!(黄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