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好评中国”,致敬每一个奋勇拼搏的“你”
2022/06/13 21:01  四川新闻网  

  连日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不断掀起热潮。热气腾腾的“好评”潮涌不息,站在时代前端“评好”欣欣向荣的中国,生动呈现出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好的网络评论都有自己的鲜明立场,而“好评中国”的根本立场就是人民立场。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网络评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应该是为人民发声而“评”,为人民获益而“论”。在评论中讲好人民故事、致敬人民精神、凝聚人民力量。

  “好评中国”,致敬每一个胸怀天下的“你”。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经艰险与磨难,困难压不垮我们,敌人打不倒我们,靠的就是每一个胸怀天下的“你”。“你”是“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杨善洲;是风雨无阻、奔走太行,“你的幸福我包了”的李保国;是无数心怀为民之心,力倾为民之情,无私无畏、默默奉献的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小我”、成就“大我”、践行“无我”。正是因为这样的“你”,在革命年代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跨越“娄山关”“腊子口”,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奋进新时代,因为有“你”,更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越走越宽,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事业越来越辉煌。

  “好评中国”,致敬每一个拔节向上的“你”。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回望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结着青年“你”的热情和奉献。从“抗日救国、救亡图存”的奋起抗争,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众志成城,再到“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的崇高理想,一代代拔节向上的青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接过历史“接力棒”的新时代青年,无论是冬奥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苏翊鸣,还是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中国载人登月团队,抑或是广大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的青年“第一书记”……每一个“你”都让“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清澈嘹亮,每一个“你”都让世界看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好评中国”,致敬每一个点亮微光的“你”。微弱的灯,照亮寒夜的路人;火红的灶,氤氲出亲情的味道。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全国各族人民自立自强、团结奋斗,需要每一个看似微不足道、实则举足轻重的“你”。“你”是抗击疫情时,自愿待命、免费“护航”的私家车主;是“包子不卖了,谁饿了就拿”的小店老板;是主动请缨、支援社区的小区业主;是捐钱、捐物、听党指挥、共克时艰的广大市民。每一个“你” 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灭火救灾的关键时刻,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努力点亮自己的微光,勉励自己、温暖他人,书写真善美,而这些微光终将聚拢起来成为星河,迸发出耀眼光芒,照亮民族复兴的前行路。

  “好评中国”就要讲好每一个“你”的故事,引导广大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文/钟小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