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诗与远方”邂逅冰雪之约更显中国风采
2022/01/21 21:47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冬奥氛围、引导大众参与冰雪旅游,文化和旅游部在充分调研各地冰雪旅游资源基础上,于1月18日发布“筑梦冰雪·相伴冬奥”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

  在亿万中华儿女与各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美丽中国的冰雪之约即将与世界携手。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进世界各国团结和友谊的非凡盛会,也是展现中国形象、呈现中国魅力的重要机遇。智慧检阅、大气恢弘的冬奥场馆,现代繁荣、绿色美丽的城市面貌,激昂向上、热情大方的群众面貌,都是现代中国的闪亮符号。

  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绵延不息,神州大地处处风景旖旎,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人文内涵以及动人心神的自然风光,这些同样都是中国的鲜明标识。适逢春节将至,以相伴冬奥为名,借冰雪相约之机,向海内外推介最具代表性、最具观赏性、最具体验感的冰雪旅游精品线路,是美上加美的应景之举,既有利于丰富冰雪体验、浓厚冬奥氛围,也有助于更好普及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对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体验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推出的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北方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也涵盖西南西北等近几年冰雪旅游加快发展的省份;既有亮点纷呈的冰雪风光,也有体验感十足的冰雪运动。充分体现出当前我国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发展的蓬勃势头,进一步折射出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冰雪旅游和运动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形势,面对“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任务,通过整合优质旅游资源、推出精品旅游路线、提升优质旅游服务,也是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加快扩大内需的积极行动。

  随着冬奥脚步的临近,盛会将点燃更多群众心中的冰雪梦,冰雪旅游的需求也会日益高涨。对此,不但要精心策划推出高质量的旅游线路,还要在旅游产品、服务体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更多功夫,尤其是在本地冰雪文化挖掘、冰雪资源整合、冰雪活动开发等方面有很多文章可以做。要紧紧抓住冬奥会带来的冰雪旅游发展契机,积极引导沿线地方政府、旅游企业、广大民众等积极参与冰雪旅游发展,用高质量产品吸引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发挥好线路的综合带动作用,共同建设强大国内冰雪旅游大市场,更好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助力扩大内需战略。

  冬奥让冰雪之花盛开,冰雪旅游为冬奥添彩,体育精神与文化旅游相得益彰。在这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中,流光溢彩的中国风光、秀丽出众的冰雪美景也必将令全球观众眼前一亮、心生美好。(胡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