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擦亮“金字招牌”,辉映复兴征程
2022/01/15 18:42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完善长效机制。”2021年岁末,北京中南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继续努力,为全党带好头、作示范提出要求,对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作出指示。

  作风连着民心,小节牵动大局。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九年前,从立规矩开始,一场涤荡党内痼疾、扫除作风积弊的战役打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激浊扬清的作风之变,八项规定成为家喻户晓的高频词、作风建设的金标准。今天,干部作风严实了,干群关系密切了,激浊扬清之风吹遍神州大地。党中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就能抓出常态、抓出长效,让“金色名片”永远熠熠生辉。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02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483人。”截至2021年1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连续99个月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月报数据。从月报数据来看,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规矩缺失,对党中央三令五申要求置若罔闻、我行我素。这从一个侧面表明,根治作风病无法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容不得我们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唯有拧紧作风螺丝、上紧纪律发条,才能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决定的。关于作风建设,人民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雨过地皮湿,最盼望的是形成常态、常抓不懈、保持长效。2021年6月1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公开发布,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治家,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制度规范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作风建设每向前推进一步,制度层面就加固一层,不仅呼应着人民群众的赞许和期盼,更彰显着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的决心意志。

  旧时已展千重锦,来日再进百尺竿。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的赶考路上,一场场啃“硬骨头”、涉“深水区”、攻“桥头堡”的硬仗,要求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作风更加过硬,锻造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和顽强的战斗力。前进道路上,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字招牌”,就一定能以优良作风凝聚起14亿多人民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丁恒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