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环球漫评|“五个一百”,见证闪闪发光的平凡力量
2022/01/14 17:52  环球网  

  漫画作者:欧佩

  近日,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此次活动从开始评选到最终发布,始终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先进”、“正能量”、“平凡而伟大”等关键词更是让我们记忆深刻。

  经典永垂不朽,辉煌再塑未来。回顾过去的2021年,太多经典的瞬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五个一百”再次呈现了这些感人的瞬间,这是历史的足迹,更是辉煌的见证。它汇聚生活中的那些感人瞬间,凝聚成磅礴的力量。

  驻守边疆的战士、顶着寒风的防疫人员、隐藏在人群中的缉毒警察……他们远离城市、坚守岗位、身赴险境,他们的事迹有些并不为人知晓。伟大需要有人见证,“五个一百”让国人为他们骄傲,让人民为他们呐喊鼓掌。在“五个一百”活动作品中,我们看见了一根皮带用了20年却能捐资1500万的姚宝熙;看见了在“小慢车”上度过了28年依旧充满温情的列车长冷春燕;看见了在太行山隧道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的铁路工人董富科。“五个一百”向我们展示的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也是先进的普通人。平凡的力量就是人民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就是国家的力量,汇聚平凡,铸就伟大。

  “五个一百”是网上正能量传播力、生命力的集中体现。它让网络空间的正能量号角越来越嘹亮,让奋斗和奉献更加触手可见。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无数追梦人的付出和奉献,我们开创并倾情为之奋斗的事业才得以蒸蒸日上、硕果累累。我们才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共识,推动国家不断走向繁荣富强。

  创造更好的未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是每位国人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标。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五个一百”作品中的先进力量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注定平凡的生活,只要我们艰苦奋斗,跟随先进榜样迎难而上,就能在今后的岁月里闪闪发光。(李鑫)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