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2022/01/14 14:18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第九次主讲的“新年第一课”,对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千难万险而屹立不倒、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以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全面彰显了我们党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品格,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严峻。加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越来越繁重,风险和挑战越来越大,也是考验领导干部党性、政治觉悟的关键时刻,越是这样的关键时点,越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作斗争,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再创新辉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把对党忠诚镌刻在血液里;必须准确把握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深入基层、与民同甘共苦的情怀与作风,掌握组织群众、调动群众、团结群众的方式方法,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始终保持强烈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升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补过为心,以求过为急,以能改其过为善,以得闻其过为明”,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邳州市委组织部 房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