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芙蓉国评论丨建功新时代,答好“人民至上”考卷
2022/01/12 17:11  红网  

  治国有常,以民为本。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进行的一切创造、一切奋斗、一切牺牲都是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人民至上是根植于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价值追求,也是共产党人孜孜践行的初心使命。可以说,“人民至上”是百年来的生动实践和创造动力,也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排除万难的精神底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答好“人民至上”考卷,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筑牢“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矢志不渝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增进群众获得感。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之所愿,政之所向。坚持人民至上,是具体的、现实的课题,更要实践的、见效的行动,我们要着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通于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勤勉奉献全过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宗旨情怀,涵养“不辞艰辛出深山”的意志品格,秉持“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深沉感情,聚焦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精神动力,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打实、真见真、硬碰硬的创造和实绩,提升广大百姓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一切工作到基层”的实干原则。大道之行,实干为本。践行“人民至上”,答好“人民至上”考卷,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始终牢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必须坚持一切工作到基层的工作法则,坚决一茬接一茬干、一事续着一事成、一杆子直插到底。事实上,少数地方和领导干部常把“公仆”挂在嘴里,步子迈不下去、身子沉不下去,工作漂浮、作风懒散、精神萎靡,难以扎根到基层、走进群众心坎,造成惠民政策悬空流转,以致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故此,践行“人民至上”,关键还得坚持从实干做起,访民意、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

  筑牢“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作风品格。心底无私天地宽。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朝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不息,树牢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理念原则,才能行稳致远、坚韧不拔、艰苦奋斗。事实上,个别腐败分子之所以违背初心、背离宗旨、本色褪色、本质变质,正在于缺乏自律、自省、自警、自诫,导致党性迷失、信念退却,以致为己不为公、谋利不谋业。所见,践行“人民至上”、坚持以人为本,还得从加强作风建设抓起。

  树立“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政治清醒。为民服务,遥遥无期;心有所信,方能致远。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没有穷期,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凝聚澎湃力量,坚持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能推动民族复兴变为现实蓝图。越是艰难越向前,踏破坎坷成大道。践行“人民至上”,答好时代答卷,坚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敢于奋斗、迎难而上、冲锋陷阵、乘势而为,才能铿锵挺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