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以动人“体育精神”书写生动“中国故事”
2022/01/08 17:24  宿迁网  

  2022年的征程已经起航,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体育健儿们用一次次的奋斗与拼搏在体育赛场上展现出中国昂扬的精气神,这种精神很中国!

  他们阳光、率真,矫健的身影背后是“但使龙城飞将在”的爱国情怀。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运动场上的中国体育健儿们代表着国家形象,他们是中国的英雄、人民的英雄。他们始终怀揣着一颗诚挚的爱国之心,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中厚积薄发、提升本领,在万众瞩目的体育赛场上展现雄姿、一马当先,红色基因静静地流淌在体育健儿们的血液里,成为激励他们“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伟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曾经,1932年洛杉矶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作为我国唯一一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出征。今天,我们还是会被刘长春奔跑的照片感动,强烈而坚定的眼神是为了国家奋不顾身的勇气与志气。

  他们自信、沉着,坚毅的脸庞之上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拼搏。“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健儿们为梦想和未来打拼,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他们有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也有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沉着冷静,胜利在望时毫不松懈、稳住心态,比分落后时绝不放弃、奋起直追,为中国夺得了一个又一个闪亮的奖牌。这种责任与担当不只体现在奥运赛场,在中国的各个角落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是一以贯之的、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也是生机勃勃、意气风发的中国故事。回顾风起云涌的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污染治理等各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中华儿女挺身而出、不言退缩,在艰难困苦中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展现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华彩乐章。

  他们开放、包容,动人的逐梦瞬间是“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团结之姿。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奥运会赛场上,游泳选手张雨霏在赛后紧紧拥抱刚刚重病复出的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并相约亚运会再见面,小小的一个拥抱背后,是中国运动健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体育精神的完美体现,也是中国“以和为贵”形象的最佳代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中国北京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央,光彩夺目的中国在全球人民眼中熠熠生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响彻云霄。而今,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这是中华儿女魂牵梦绕的圆梦之约。沿用百年的奥林匹克格言加入了“更团结”这一关键词,这彰显出世界人民携手奋进、共克时艰的勇气,也是全人类团结共进的象征。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新的赶考路上,体育精神永远光芒万丈,中国故事永远多姿多彩。(陈聪)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