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大国之大”要有格局情怀与担当
2022/01/05 19:38  中国甘肃网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讲话,展示了大党大国领导人深邃的思考,彰显了一种大格局、大情怀与大担当。

  要有洞悉入微的大格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在去旧迎新之际,我们既要总结过去,也要洞悉现在,更要看清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大局意识,要知晓哪些是“国之大者”,哪些是“国之要者”,哪些是“国之重者”。既要看到成绩优势,也要看到问题不足,更要看到压力挑战,要始终保持一种更加清醒的认识,要始终保持一种登高望远的前瞻意识。在发展战略上,要有定力与耐心,要有谋划与定位。在战术上,要做到谋定而后动,把可能遇到的问题思考得更深入、更周全一些,要做到“致广大”,更要做到“尽精微”。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谋善思、善谋善思,要谋子,也要谋局,更要谋势,要有心向未来的大格局、大思维、大战略。

  要有服务为民的大情怀。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何为大国之重,就是要关心民生福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要始终心系人民、心怀人民。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千家万户的事,就是“大国之重”的大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调研,要涉深水、摸活鱼,要听民声、解民忧,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无论是衣食住行的问题,还是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问题,要始终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摆脱了贫困,但要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不断厚植服务为民的大情怀,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有坚定有力的大担当。无论是大党大国的领导人,还是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有大格局、大情怀,更要有大担当。从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敢于自我革命,到勇于坚持斗争,从落实“双碳”目标任务,到推动绿色生态发展,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到推动高水平的开放等,既需要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立足本职工作,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拼搏奋斗。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各种压力与挑战中勇挑重担,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拿出担当实干的“铁肩膀”,始终做到“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守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凡成就,用生动而精彩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来构架起奋进中国生动图景,用无数追梦人的奋斗奉献来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李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