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凝心聚力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2022/01/04 20:37  人民论坛网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饱含深情地赞美了可亲可敬的人民、日新月异的发展、赓续传承的事业,深刻指出“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谆谆话语直抵人心、温暖人心,给人启迪、催人奋进,为我们凝心聚力走好伟大复兴征程,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涵养爱党爱国的深沉情感。历史征程风云激荡,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从起航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饱含着爱国主义的情感,带领亿万人民越过百年的急流险滩、战胜无数的惊涛骇浪,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造就了今日中国的灿烂辉煌。今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奋勇前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新征程上,我们要涵养爱党爱国的深沉情感,透过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和辉煌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历史意义,结合实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爱党、忧党、为党。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不息,不断壮大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构筑起民族复兴的坚强脊梁,让爱党爱国之心更加醇厚、深切,让爱党爱国之行更加坚定、有效。

  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都归属于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在中国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上下同欲者胜”,今天,我们正大踏步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的奋斗征程上,更加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凝心聚力、携手前进。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汇聚奋斗的伟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关注人民所呼所盼,汇集人民经验智慧,回应人民关切期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让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万众一心加油干,推进事业再向前。

  保持稳中求进的坚定步伐。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滚滚向前,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唯有保持稳中求进,才能不断积小胜以成大胜,最终抵达胜利的彼岸。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之所以能够让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其中的关键,就在于保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其中,既蕴含着做好经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方法论,更体现了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一贯原则。“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面对新征程上的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要保持从容不迫的战略定力,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节奏,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沉着冷静地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我们团结一致向前进,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更大辉煌!(作者:刘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