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2022,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2022/01/03 16:39  光明网-时评频道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1年12月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道出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声,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勇毅前行,用更稳健的步伐昂首阔步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之上。

  涓涓细流成就大海奔涌,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我们听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看到了“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感受到了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无数的平凡人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些“中国力量”是以真情换真心、用“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坚定信念和行动所赢得的。

  2021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在全球风云激荡中昂首向前,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融合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及时分享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一带一路”倡议红利逐步凸显,中欧班列驰骋亚欧大陆为沿线多国运去了包括医疗防疫用品、生活物资在内的多种民众急需货品,带动沿线国家协同发展……在促进相关产业国际合作的同时,也向世界传递和展示着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发展面貌。

  过去365个日夜的奋斗,每一处场景我们都历历在目。从山川江河到广袤太空,从农田村舍到都市大厦,“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一年来的点滴变化撩人心弦、催人奋进。“中国力量”铸就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荣光,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2,“让我们一起向未来”。(漫画:丁燕 文字:张鹏)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