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铁臂勇担千重任 清风应怀一丹心
2022/01/01 13:18  中国徐州网  

  2021年12月31日,《人民日报》发表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文章《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文章号召全体江苏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勇于担当的宽肩膀、能担重任的铁肩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落实,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在讲政治上保持和强化特有清醒。《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来自历史的选择,来自人民的拥戴,来自与其他政党的客观比较。吴政隆书记在文章中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在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民心基础和现实基础的重大论断中,江苏全体党员干部要无比清醒与坚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在江苏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在谋发展上保持和强化特有清醒。江苏全体党员干部的宽肩膀、铁肩膀担的是矢志不渝的奋斗,担的是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责任,担的是坚持人民至上,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重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要坚持常学常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学到家、学透彻。这是江苏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的根基,也是勇于担当、奋斗创业的基本保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江苏不但需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同时需要更加高强的能力和本领,在政治上吃透精神,在讲担当上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面对时代发展,稳中求进的艰巨任务,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同时,要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严自身上保持和强化特有清醒。铁肩担当的品格彰显着“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精神密码,而“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吴政隆书记强调要永葆清廉本色,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这正是“两个维护”最有力的体现,从根本做到对党忠诚。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更体现在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在斗争实践中要有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的魄力和韧劲。新时代的江苏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不畏风高浪急的强者,才能做砥柱中流的表率。而江苏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也是人民的重托,时代的重托。(仝艳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